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日接到3起自杀线索 谨防高温引发“情绪中暑”

2009年06月3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3天内本报接到3起自杀线索

  高温环境易引发“情绪中暑”等过激行为,专家称应时常“观察心境”

  □见习记者张瞧本报讯 本报记者3日内接到3起自杀的报料,其中两人当场死亡,一人被民警救下。心理专家表示,天气持续酷热的日子,大家要时常“观察心境”,避免因“情绪中暑”而诱发自杀等过激行为。

  昨日清晨5时许,陇海路和铁英街交叉口附近一处院内,一老太太从6层楼上跳下身亡;27日上午9时许,齐礼阎东街54号热力公司家属院,一70岁老人从7楼跳下身亡;27日上午11时30分许,中原路与西环路交叉口,一青年女子爬上7米高的广告牌欲轻生,后被民警安全救下。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办公室张世忠介绍,进入6月以来,他们接到自杀抢救的任务比其他月份要多,往年也是如此。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该院副院长胡雄主任医师介绍,人的情绪随气候的变化而变化。夏季到来,当气温、日照、湿度高于人体适宜度时,气候对人体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就会明显增强。高温炎热会造成人们生理、心理的节奏紊乱,人们容易表现出烦躁、易怒的不良精神状况,一部分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人便会“情绪中暑”,做出一些非理智的过激行为。有资料显示,在炎热沉闷的高温天气里,抑郁症患者和有心理障碍者,其发生自杀行为的可能性要比平时高出许多。“我们要时常观察自己的心境,给心理‘降温’。首先要做到正视自己已有的心理挫折,然后向亲朋好友求助,适当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仍不能改善者则需要寻求专业诊断、治疗的帮助。另外,鉴于抑郁症患者本来就有自杀倾向,家属应对其多加关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