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局部地区持续暴雨 部分水库湖泊开闸放水

2009年06月30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8日,市民在积水的合肥街头骑行。当日,安徽省气象局宣布该省进入梅雨期,省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新华社发(杨晓原摄)

  新华网合肥6月30日电(记者蔡敏、胡章俊)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28日至29日6时,安徽省江淮之间、大别山区和淮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至7月1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持续暴雨。安徽省部分水库湖泊已开闸放水,降低蓄水位。

  据了解,28日至29日,安徽省舒城县龙河口、晓天及定远芝麻、庐江金牛4个站点超过降雨量达100毫米,其中龙河口176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六安市舒城县约有1万亩农田受涝。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9日至7月1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山洪及地质灾害。

  目前,安徽省长江、淮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全省大型水库运行平稳。根据已降雨量预测,舒城县境内的龙河口水库水位将涨至66.0米左右(水库汛限水位的上限)。巢湖的巢湖闸,安庆市沿长江的华阳闸、杨湾闸、枞阳闸等已开闸放水,以降低湖泊蓄水位。庐江等降雨较大地区也已开启国营泵站提前排水。

  针对当前汛情,安徽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监视,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严阵以待,加强巡查和值守;突出重点,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防御;统筹兼顾,抓好防旱抗旱工作;落实防灾避险措施,做好水库巡查防守和山洪、泥石流灾害监测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