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发生重大车祸 一大客车侧翻致1死46伤(图)

2009年06月30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一破损的油壶留在事故现场路面上,它被初步认为是肇事元凶。
一破损的油壶留在事故现场路面上,它被初步认为是肇事元凶。

一名村民在事故现场用铁铲铲沙子覆盖马路上的油迹。
一名村民在事故现场用铁铲铲沙子覆盖马路上的油迹。

桥下水沟边,各方人员联手用担架将伤员运走。
桥下水沟边,各方人员联手用担架将伤员运走。

  摩托车滑倒"吓"翻大客车致1死46伤 事发南宁(图)

  广西新闻网记者 苑长军 唐辉吉 实习生 周宏越

  昨日上午,322国道南宁吴圩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死46伤,交警初查认为肇事元凶为一壶翻倒的润滑油

  无牌摩托车滑倒 “吓”翻超载大客车

  6月29日上午,322国道南宁市吴圩镇那花桥发生一起造成1死46伤的交通事故,交警初步调查后认为这起事故是由一壶润滑油渗漏引起的。

一辆摩托车驶过淌有润滑油的路面时侧翻,后面超载的客车为避让前面的摩托车,冲进落差五六米的水沟,造成40多人受伤被困。事发后,受伤乘客“手拉手”自救逃生,多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救援工作。

  事故客车坠入水沟边

  当天上午10时30分,几名交警在事故现场维持秩序。一排警示牌封住了事故路段,过往的几十辆车停在路边等待通行。一辆客车侧翻于桥体落差五六米的水沟边,车头的一小部分已经浸入水中。数分钟后,吊车将客车的后半截吊至那花桥上。客车车厢变形较为严重,玻璃全部破碎。车身当时滴着泥水,桥面上留有大量淤泥。一辆摩托车则侧翻在附近路段,车上未挂车牌。在桥底的水沟边,泥土被客车侧翻时砸出一个几平方米的凹坑,一大片草被压平。客车乘客的衣服、鞋子和行李等散落一地。

  七八名交警在勘察现场。那花桥附近路面上有一个装润滑油的塑料壶,润滑油已流到路面上,走在上面十分湿滑。几名交警和一男子找来一张毯子擦掉地上的油渍,然后在路面上撒上很多泥土防滑。随后,几名男子用工具清理桥上的杂物,清障车将事故车拖走,道路随后恢复了畅通。

  车上乘客迅速自救

  上午8时50分,苏圩镇那海村村民梁仕元在村口搭乘这辆开往南宁的客车。十几分钟后,他感到客车开始摇摆,他双手紧紧抓住座椅,双脚蹬住前面的椅子,把自己的身体固定住。紧接着,客车就撞断那花桥的几个护栏,冲进桥下的水沟边。客车冲下桥的过程中,梁仕元被撞得头有点晕,好在只是受点轻伤,他从车窗爬了出来。

  刚出来不久,梁仕元发现靠近窗口的地方一女子受困,她的双臂紧紧地护着一名3岁的小孩。梁仕元伸出手去拉小孩,还安慰这名女子说:“你别急,放心,我帮你把孩子救出来。”他先后将孩子和女子拉了出来。还有不少受伤的乘客被困在车里,他又两次钻进车厢,救出了几人。其他先逃出来的乘客,也都在帮被困的乘客逃出车外。

  乘客奚先生被困在车里时,还有人压在他身上,他奋力移开身上的乘客,并拉着他一起钻出车体。他逃生后,又站在车厢靠近窗户的地方,设法把其他乘客拉出来。奚先生说,当时车上人很多,挤压一起,他就一个一个地拉。

  由于大家互相帮忙,有20多名被困的乘客成功脱困,但还有10多人被卡在车内。

  一名小男孩不幸身亡

  在乘客自救的同时,附近20名村民也迅速赶到现场,配合相关部门施救。

  上午9时20分,吴圩交警中队交警和吴圩卫生院急救人员来到现场救援。客车的一部分车体掉在水沟里,大量的水进入车厢,这加大了救援难度。急救人员进入车厢查看伤者情况,小心地将伤者救出车厢,然后将其放到担架上。水沟边,七八名男子接过担架,并将担架举起设法运到路面上来。

  村民、交警和急救人员等百余名救援人员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将全部伤者救出。救援工作结束后,救援人员的身上都沾满了泥污。

  当天中午12时许,南宁市吴圩卫生院一楼至四楼的病房已住满了这起事故的伤者,甚至楼道的座椅上都坐满了伤者。据了解,该卫生院当天出动救护车9车次和几十人参与抢救,拉回46名伤者进行救治。令人惋惜的是,事故中的一名小男孩在被送往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后因受伤过重不幸身亡。

  据了解,这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3人受重伤。

  初步认为:润滑油引发事故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乘客介绍,他乘车时发现客车内的座位上坐满了人,十几人坐在过道的小板凳上,还有3个人站在过道上。

  记者在现场找到客车司机,他说,事发时,前面有一辆摩托车发生侧翻,他为避让摩托车踩刹车,客车撞断那花桥四五根护栏后,侧翻在水沟边。客车受到剧烈的摔落后受损严重,里面的乘客被困多人。他受伤较轻,急忙爬出来后,又钻进车厢里救人,共救了几个人。他说,客车从苏圩发车前往南宁,当时车上只有30人左右,没有超载。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客车出事故时车内有乘客48人,客车已超载。

  吴圩交警中队曾中队长说,他们初步调查了解到,事故现场的路面有一瓶润滑油,泄漏流淌在路面上,使路面变得十分湿滑,一辆摩托车经过时失衡侧翻在地,紧随其后的客车为了避让摩托车,撞坏桥的护栏后冲到了水沟里。目前,涉及该起事故的摩托车车手仍未找到,他们将作进一步调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