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祖英穿华服鸟巢献唱 周杰伦坐龙椅出场(组图)

2009年07月01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3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宋祖英除了独唱多首自己的代表作外,还与周杰伦对唱了《千里之外》,并邀请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用中文对唱《康定情歌》,很少与人声合作的钢琴演奏家郎朗更是为宋祖英伴奏《我的祖国》。

  音乐会全场24个曲目,宋祖英独唱就有10首。开场的序幕舞蹈《凤还巢》后,她演唱了代表作《茉莉花》《好日子》《珊瑚颂》。

  全场第一个不同的声音来自美国“开拓时光”黑人组合用Hip-po p演唱的《辣妹子》,而一身黑色礼服的宋祖英再次客串了她那经典的“辣妹子”高潮唱段。

  令人期待的“英伦组合”出现于《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两人的第二次合作是周杰伦的代表作《千里之外》,从充满中国古典韵味的屏风后登台的宋祖英用民族唱法演绎原版中费玉清的部分。

  宋祖英与郎朗合作的第一首曲目是《爱我中华》,宋祖英用一架“鸟巢”造形的水晶钢琴演奏了一段引子,郎朗随后奏出主旋律,尔后很少与人声合作的郎朗为宋祖英伴奏。

  多明戈的出场赢得了现场6万观众更热烈的掌声,他用中文与宋祖英在郎朗的伴奏下合唱了《康定情歌》,还重演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两人的合作歌曲《爱的火焰》。

  宋祖英还独唱《苗岭飞歌》《大地飞歌》《爱我中华》《小河淌水》《龙船调》,而在演唱《浏阳河》时更邀请现场观众来答那句“我来推你嘛”,此外还演唱了表达本场音乐会主题的新歌《感恩》。

  周杰伦独唱了《霍元甲》《菊花台》;郎朗独奏了《翻身的日子》《匈牙利狂想曲》;多明戈演唱了表达对家乡眷恋的《格兰纳达》以及献给中国观众的《心中只有你》。

  而在结尾曲《友谊地久天长》中,先是周杰伦在水晶钢琴上边弹边唱,尔后与宋祖英合唱,郎朗从舞台升上来后与周杰伦同台献技。在两架钢琴的伴奏下,宋祖英又与多明戈对唱,最后3人在郎朗的伴奏下共同结束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的首次联袂伴奏,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中国广播合唱团伴唱,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指挥。新快报 (新华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