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构筑反分裂斗争的坚强堡垒

2009年07月01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是来自雪域高原、情歌故乡、塔公草原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即将迎来我们党88岁生日的特殊日子里,和大家一同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快乐,心情十分激动。

  作为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的农牧民党员、一名普通村干部,能够获得“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这样高的荣誉,十分荣幸,这既是上级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党对藏区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更是党对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

  64年前,我出生在土司的牛棚里。
我家世代都是土司的娃子,我们一家人糌粑吃不饱,冬天穿不暖,一年四季住牛棚,干的都是脏活、苦活、累活,生活不如牛马。60年前中国共产党解放了我们,我们农奴翻身当了主人,过上了幸福生活。特别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为了让我们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过上和内地群众一样的现代生活,实施了牧民定居和帐篷新生活行动,给我们发放了避风防潮的新帐篷和设施,还要修公路、建村民活动中心、建学校、建卫生室、通电视、通电话……共产党的关怀真是太多太多,共产党的恩情怎么说也说不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永远心存感激,永远铭记心间!

  这几年,极少数人受达赖集团挑唆,不好好珍惜幸福日子,与党和人民过不去,到处搞破坏,让人很痛心。特别是去年拉萨发生了“3·14”事件,少数不法分子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搞打、砸、抢、烧,还撒传单,鼓吹“藏独”,破坏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这些言行,我们农奴的后代坚决不答应,我们藏族群众坚决不答应!“3·14”当晚,我们村党支部立即召开党员大会,会上我给全体党员讲:“我们今天吃的、穿的、住的都是共产党给的。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是共产党员的就向我看齐。”

  为了教育好全村党员群众,村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党员大会9次、群众大会4次,组织村里的老人回顾解放前农奴的悲惨生活,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讲解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村民常思党恩、不忘党情;要求党员群众要站稳立场,坚决跟党走。通过我们党员的表率和党支部的教育引导,我们村没有一人参与闹事。

  为壮大党员队伍,这几年,我们村党支部先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9名,发展预备党员5名。2007年,我们村党支部动员组织村民筹集5万多元,投工投劳500多个,修建了200平方米的活动室,县委组织部还为我们村活动室购买了办公设备、配备了党员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村官”有了办公室,党员群众有了学习的“新家”,我们党支部更加有了向心力,我们党支部更加有了凝聚力!

  我们村海拔4000多米,环境艰苦,发展生产困难,主要是畜牧业,村民生活还比较贫困。为改变这种现状,我们党支部积极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畜牧业发展,组织村民采挖药材,还先后组织700余人外出务工。通过这些努力,为群众增加收入10万余元。

  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照耀下,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农牧民有了医疗保险,贫困户享受了低保,60岁以上的老人和离任村干部有了生活补助,孩子们背上了新书包……可以说,只有共产党才能让藏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我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带领群众永远跟党走!

  在这里,我再次感谢党和政府对藏区农牧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在这里,我庄严承诺:一定以成绩为起点,变荣誉为责任,办好每件事,干好每份活,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组织、回报群众、回报社会!

  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康定县塔公乡龙古一村党支部书记

  拥忠郎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