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龙汽车劳资纠纷异常尖锐 韩媒称“自取灭亡”

2009年07月01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双龙汽车陷困境 韩媒称其“自取灭亡”

  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韩国双龙汽车,自从今年4月份公布裁员36%后,劳资纠纷异常尖锐。双龙工会态度非常强硬,并持续占领工厂举行罢工。韩国专家指出:“现在世界汽车市场不景气,即使劳资携手合作也无法担保企业复苏,更何况劳资纠纷如此激烈,双龙汽车是在自取灭亡。

  据韩国《朝鲜日报》29日报道,双龙汽车原本年产能力为20多万辆,但去年只生产了8万多辆,今年更是大幅退步。自从工会上月21日关闭工厂发起罢工以来,工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6月份的销量仅为90辆。据预计,到6月底损失可能已达2000亿韩元。如果双龙汽车倒闭,1000多家销售代理店和零部件供应企业也将面临倒闭,受影响的员工及其家属多达20万人,韩国京畿道平泽市的经济将面临全面性打击。

  报道称,双龙资方于本月26日拿出了包括大量裁减员工的最终方案,但工会全面拒绝了这一方案。6月26日,要求恢复生产的3000余名双龙员工开始与工会人员发生对峙,导致80多人受伤。27日下午,工厂再次被工会成员占领。工厂附近的居民指责说:“一天干一两个小时的活儿就玩,在工作时间里踢球,却拿5000万至6000万韩元的年薪,工会成员们现在是自食其果。”

  韩国媒体分析称,双龙汽车如果能进行重组尚有一线生机,然而它要解决的首要课题是对2600多名冗员开刀,但这一主张面临汽车工会的强大阻力,工会反对资方提出的任何裁员方案。韩国政府和双龙的债权银行—————韩国产业银行已明确表示,只有在成功落实大规模裁员方案后,才能考虑介入或注入资金。韩国汽车行业普遍认为,7月中旬双龙汽车如果无法向法院和债权人提交结构调整方案,9月15日法院将最终宣布双龙汽车破产。而照目前的情况看,双龙汽车独自生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韩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金小林表示:“如果双龙问题处理不善,对韩国汽车业来说,在其他企业的结构调整中也将会遇到非常大的困难。”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