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血病人吃仿制药生命垂危格列卫何时纳入医保

2009年07月01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因无力承担白血病特效药格列卫的高昂费用,一慢性白血病女患者通过不明渠道,购买并服用了该药的仿制品,结果每况愈下。

  在前日的武汉血液病研讨会上,同济医院血液科孟力副教授举例说,一襄樊妇女5年前确诊为慢性髓性白血病,在该院治疗期间服用格列卫后症状明显缓解。
可由于该药每月需花费2.4万元,实在吃不起,病人出院后无奈停了药。听说国外有款仿制药称印度格列卫,每月只需1800元,便托人辗转购买,吃了两年下来突然急变,肺部感染、心衰及呼吸不畅,生命垂危。

  据2008年美国血液年会最新公认数据,初诊的慢性髓性白血病患者经格列卫治疗,7年的死亡率为6%,更多患者平均生存时间延长为14到19年。格列卫因此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慢性髓性白血病一线治疗药。然而,每月一盒的费用高达2.4万元,一年就接近30万元,使绝大多数白血病家庭望而却步。

  目前在广东、福建、海南、山东等多个省市,已将首选药格列卫列入基本医保范围。专家们一致呼吁,湖北在新医改方案中,应加快脚步,让更多的病人得到实惠。

  对此,北京诺华制药公司发言人称,格列卫援助项目于2003年正式启动,主要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3周岁以上),以及手术不能切除或发生转移的恶性胃肠道间质瘤患者(18周岁以上)开展慈善救助。

  同时获两种评估通过的患者,可致电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患者援助热线010—67119500,获取一定免费数量的格列卫药物。

  这两项评估是医学评估和经济评估,即由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肿瘤医院等专科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及处方;再经当地民政部门列为特困人群、低保对象。若普通市民,也有望获得“3+9”计划,即自购3个月,送9个月的药品资助。(记者祁燕)

  来源:武汉晚报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