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42辆公交车停运 续签合同难达成(图)

2009年07月01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6月30日,乌市米东大道华凌畜牧基地202路公交车调度站,罢工的202路公交车排队停运。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6月30日,乌市米东大道华凌畜牧基地202路公交车调度站,罢工的202路公交车排队停运。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续签合同难达成 乌鲁木齐42辆202公交停运

  亚心网iyaxin讯(本网记者 陈俊儒 实习生 郭玲)6月30日,乌鲁木齐市奥特尔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尔公司)下属的42辆202路公交车集体停运4个多小时,公交公司不得不调来近40辆其他线路车来缓解运输压力。

  据了解,停运事件缘起该线路运营车主无法与公司就续签合同一事达成共识。从今年年初至今,乌鲁木齐市先后有4条公交线路出现过停运情况,最长一次停运时间达6个小时,而这些停运线路均为民营或带有民营性质的公交线路。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大道华凌畜牧基地202路公交车终点站,看到42辆202路公交车整齐地停在该线路调度室门前。

  202路公交车车主宋德玉说,他同其他41位车主于2004年11月20日各出资11万元购买了亚星城市公交车,并与奥特尔公司签订了为期5年的《承包营运合同》,还缴纳了5万元押金。“一年半以后,奥特尔公司和持续合作18个月以上的经营者,在原合同不变的条件下又续签了3年营运合同的《补充协议》。即合同期满后凭此可续签正式合同。”宋德玉说,奥特尔公司为回报车主,还免去了全体车主合同期内的承包费。

  “到今年11月中旬,公司与我们签订的合同将陆续到期。就在我们准备与公司协商续签营运合同时,公司要求每位车主再缴纳两万元押金。”车主蔡龙和其他车主感觉不合理。

  奥特尔公司副经理鲁文生表示,公司两个月前就与42位承包人协商合同签订的事情,但目前还没有出台正式的合同签订计划。

  “他们当初缴纳的11万元并非是购买公交车的钱,而是承包期内的车辆磨损费用。”鲁副经理解释说,公司法人代表因身体不适没上班,等领导决策还需要一定时间,而车主不能耐心等待,才闹出了停运事件。

  记者随后从一位许姓车主手中看到奥特尔公司今年2月24日发出的一纸《通知》,大致内容是,要求营运即将到期的202、203路公交线路车主3月1日前递交申请续签合同书,如不办理相关手续,公司将视为自动放弃不逾补办。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42位公交车司机除与公司就续签合同无法达成共识外,还存在包括燃油补贴及奥运安保补贴等费用的领取问题。

  宋德玉等人提到的“补贴”,指的是政府拨给公交司机的补贴。“我们从没领到过这些补贴,每次找公司领导说这些事情时,都会被推回来。”宋德玉向记者出示了他们于6月16日中午与奥特尔公司领导召开的协调会议记录。

  记者从记录上看到,奥特尔公司已将燃油补贴和奥运安保补贴用于折扣各项欠费,理由是经营者欠公司费用。

  记者了解到,30日上午,相关部门已针对202路停运事件,对奥特尔公司下发了停业整改通知。

  “停运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公交公司很可能会因这一事件被取缔该线路的营运资质。”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处长梅海波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了解到,民营公交于2003年进入首府公交市场,现在共有14家民营公交企业,经营着136条公交线路。

  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营公交初期进入时门槛较低,公交线路都是无偿供给。随着近年来劳动成本不断上涨,投资者对经营效益的预期目标过高,企业与车主间的矛盾日渐增多,从而引发停运、堵车等事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