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车主违章转弯致五人亡 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2009年07月01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辆奥迪A6轿车在路口小转弯时,碰上直行的出租车,导致出租车方向失控,撞上迎面而来的公交车。出租车严重变形后,车内驾驶员和4名韩国籍女乘客全部遇难。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日前,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张峡批准逮捕。


  出租车撞上大客车

  6月2日下午2时许,本市新镇路和农南路口东北角上,一家修车铺摊主黎先生正在打电话,突然听到十字路口一声巨响,抬头望去,一辆蓝色大众出租车拦腰撞上从北向南行驶的173路公交大客车。

  黎先生和周围人立即展开营救,并向警方报警。民警、消防和医护人员迅速赶来,将出租车内的驾驶员和4名韩国籍女乘客送往医院抢救,最终5人全部死亡。

  有7年驾龄的潘某是上海市巴士四汽公交公司173路驾驶员。去年7月,他还被评上了三星级驾驶员。

  “我当时来不及反应,一下子撞上了出租车。由于车速比较快,踩上刹车后,惯性作用推着出租车向前10米左右才停下。此时,我车上除了有一名女乘客感觉头痛外,其他乘客都没事。”潘某对办案干警说。

  奥迪车违章转弯

  大众出租车究竟为何撞上大客车?通过路面监控录像,发现出租车在直行过路口时,右侧有辆奥迪A6黑色轿车紧靠着它。

  闵行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提审了张峡,他就是黑色轿车的驾驶员,25岁。“我开了一辆奥迪A6轿车把公司客户送到上海南站后,回来行驶到新镇路口时,没有注意观察前方是否有直行车辆驶来,右转弯上了新镇路。此时,出租车过来,可能碰上了,我踩了一下刹车,但没有踩死,从后视镜看到出租车好像失控的样子,撞上了迎面而来的公交车。我停了车,距离撞车地方已在50米之外了。”张峡对检察官说。

  主要责任者被捕

  根据路口限速标志,张峡驾驶奥迪车遇红灯右转弯时,最低行驶速度约为33.5km/h,超出限速3.5km/h,妨碍被放行车辆通行。潘某驾驶公交大客车在发生事故前的速度约为71km/h~74km/h,超出限速41km/h~44km/h。而出租车驾驶员吴某在事发前的速度约为59km/h,通过路口进入前方限速40公里/小时的路段过程中,未及时减速,因而三方的行为共同造成这起道路交通事故。

  闵行区检察院认真审查了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报告:张峡在遇红灯右转弯时,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而且超速行驶,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潘某和吴某承担事故次要责任。为此,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张峡批准逮捕。

  通讯员陆勤俭记者宋宁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