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市第二批“平安高校”挂牌

2009年07月02日0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雯通讯员孔琳王焱)本市创建“平安高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问卷调查显示,广大师生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满意率达85.7%。昨天,市公安局、市教委联合授予第二批达到“平安高校”标准的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14所高校“平安高校”称号。


  创建“平安高校”是深入开展“平安天津”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06年本市开展创建“平安高校”以来,在市公安局和市教委的组织下,在全市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平安高校”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各高校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校内“技防网”建设,校园技术安全防范设施安装率达到100%。与此同时,各高校建立健全了以校园巡逻车、专职巡逻队为主体的校园巡控体系,校园占地500亩以上的15所高校配备了校园巡逻车,巡逻车装备了视频监控系统、防弹衣、对讲机等设施,还配备了急救箱、灭火器等救急设施,在维护校园安全、紧急救助师生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被广大师生亲切地称为校园“110”。此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还不间断地开展校园周边整治专项行动,净化了校园内外治安环境。

  2008年1月,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率先达标,被第一批授予“平安高校”称号。截至目前,全市有23所高等院校被授予“平安高校”称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