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外地购房者占四成 以自住需求为主

2009年07月02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外地购房者占四成 以自住需求为主

  外地人成都购房大型调研报告出炉——

  ■本报记者 向朝伦 实习生 鄢山宇

  日前,成都市房管局发布的《成都市2007—2009年上半年外地人购房大型调研报告》显示,在成都购房者中,省内购房者占6成左右,外地人约占4成。

  外地购房者购房热情不减

  据成都市房管局产业规划与住宅发展处吕少青介绍,在“5·12”汶川大地震之前,成都楼市就对外地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在成都购房的外地人占购房人群的比重长期保持在4成左右。受汶川大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外界猜测外地人对成都楼市的信心将受到冲击。但调查结果显示,外地人购房所占的比例并未下滑。2007年-2009年一季度,外地人在成都购房的总数已经达到约80000户。

  为了解外地人在成都购房的情况,此次大型调查又从这80000户购房群体中随机抽取了1501户,从今年春季房交会上抽取了502户准备在成都购房的意向购房者,然后对这2003个样本进行综合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在成都购房的人群以省内居民为主,主要来自省内南充、资阳和达州等城市,来自内江、绵阳、德阳的购房者数量紧随其后。外地购房者以来自重庆的为最多,来自广东和浙江的省外购房者分列二、三位。

  宜居宜业刺激外地人购房需求

  外地人在成都购房,主要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吕少青介绍,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影响外地人购房的因素很多,包括成都的城市魅力、房地产开发水平、政策环境、房地产市场环境等,但外地人最看中的,还是成都的城市魅力,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悠然自得的生活氛围,深邃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完善的城市功能、较好的创业、就业环境等。2008年以来,成都出台的购房税费优惠政策以及购房入户政策,对外地购房者也有较大吸引力。

  在调查中,多数外地人都表示在成都购房的主要用途还是自住,一是为家庭成员已经或今后在成都工作所用,这样的人群占比达到了65.99%,二是以子女现在或今后在成都上学为目的,这部分人群的占比为12.43%,第三是为将来自己或者父母养老,这部分人群的占比为11.19%。

  在成都购房的外地人结构上呈现“三高一低”特征,即收入高,职位高,学历高,年龄低。外地购房居民的家庭年收入是成都城镇居民家庭平均年收入的2倍左右,有3成以上来成都购房的外地居民家庭资产超过百万。在年龄结构方面,主要年龄段集中在25至45岁之间,平均年龄大约36岁,已经或即将成为城市未来的主流消费人群。

  在住房的需求方面,外地居民买房以中高层的电梯为主,主要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为主,价格接近50万。这说明,多数外地人到成都购房是以自住性的刚性需求为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