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朝鲜在开城举行第三次工作会谈(图)

2009年07月02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日,韩国统一部南北会谈本部常务代表金英卓(前中)从韩国坡州前往朝鲜参加工作会谈。当日,韩国政府代表团前往朝鲜参加朝韩工作会议。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首尔7月2日电 (记者班威) 韩国统一部2日宣布,韩国和朝鲜当天上午在开城就开城工业园区运营问题举行第三次工作会谈。

  当天的会谈在开城工业园区南北经济合作协商事务所举行。韩国统一部南北会谈常务代表金英卓和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等与会。

  韩国统一部说,双方将就上次会谈中涉及的被扣留韩企员工、朝鲜提高开城工业园区土地租金、解除陆路通行限制,以及建造托儿所、宿舍和上下班道路等有关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问题阐明各自立场,然后进入正式磋商。统一部说,被扣留韩企员工问题仍是韩国政府要优先解决的问题。

  7月2日,即将前往朝鲜参加工作会谈的韩国统一部南北会谈本部常务代表金英卓(中)在韩国坡州接受记者采访。当日,韩国政府代表团前往朝鲜参加朝韩工作会议。新华社/路透

  据悉,金英卓在当天的主旨发言中重申了韩国在园区发展问题上的三大原则。他同时表示,韩方虽然无法接受朝方提出的提高土地租金等“无理要求”,但为了园区的发展,将就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朝方进行磋商。

  自4月21日起,韩朝政府围绕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了一次接触和两次工作会谈。
在6月11日举行的第一次工作会谈中,朝方向韩方提出提高朝方工作人员工资、提前支付土地使用费,并要求将租金由已缴纳的1600万美元追加至5亿美元。

  在6月19日举行的第二次工作会谈中,朝鲜方面重申了“提租涨薪”的要求,并建议双方先从土地租金问题谈起。韩方则提出了稳定发展工业园区的三大原则:既有协议必须得到遵守、经济事务不应受政治军事形势影响、开城工业园区应具有国际竞争力。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后双方进行的经济合作项目。该园区2003年6月动工建设。截至今年5月底,入驻园区的韩国企业共有106家,朝方员工约有3.9万人。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