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火连烧十家店面追踪 重建或拆除尚不明确

2009年07月02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数十家居民未恢复用电

  火灾发生后,南昌供电部门及时切断了该处的供电,截至昨日,火灾周边尚有数十户居民家未恢复供电。

  昨日,南昌供电部门的职工也在现场,对供电线路的铺设情况进行检查。一市民对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说,火灾发生后,他们家就一直停电,和他家一样没电的除了中山路上的几家店面外,还有数十户居民家。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火灾导致了很多的供电线缆被烧毁,供电箱也遭损坏。

现在他们将分配供电箱,并将供电线路重新铺设,这需要一定的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及时对供电线路进行抢修,尽快恢复居民用电。

  市民呼吁改建休闲绿地

  火灾后,这些遭烧毁的房产原址是重新翻建,还是不允许再建,一直是不少市民关心的重点。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听到的是不少市民呼吁将此处改建为休闲绿地。

  记者了解到,房屋遭遇火灾后,原则上是要向城市规划部门申请,得到批准才能翻建。西湖区房管局房管员姜凤珍说,由于目前老城区不允许再建住房,因此,此处重建的可能性不大。他们现在还没有接到如何处理这些烧毁房屋的通知。

  老城区火患是“心病”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去年,南昌市发生火灾1479起,老城区火灾860起,达到火灾一半以上,这也成了消防部门的“心病”。

  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大队的消防员介绍,南昌老城区的消防重点在西湖区,西湖老城区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占南昌市老城区面积的80%以上,此类地区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因此,加强老城区消防安全管理刻不容缓,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全面摸底排查,改造用电线路,增设市政消火栓,打通消防通道,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图记者徐彬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