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民歌女王济金娜因病去世 享年80岁

2009年07月02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高帆)俄罗斯民歌女王柳德米拉济金娜7月1日在莫斯科一家医院因病治疗无效去世,享年80岁。

  据俄塔社报道,得知济金娜去世的消息,俄罗斯各界人士表达了哀思之情。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对济金娜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
他在唁电中说,对于俄罗斯人民来说,“她(济金娜)是俄罗斯的化身,而对于全世界来说,则是我们民族文化的象征”。

  俄政府总理普京在唁电中说,济金娜的去世对于俄罗斯本土文化和人民来说都是不可弥补的损失。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称赞济金娜是俄罗斯音乐文化上的一个“完整时代”。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下院)主席米罗洛夫发表谈话说,济金娜用自己美妙、纯净的声音揭开了俄罗斯灵魂的奥秘。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认为,济金娜的辞世是一个无可估量的损失,她的歌不只属于老一辈人,歌中包含的爱和温暖将一代代传承下去。

  济金娜1929年6月10日生于莫斯科,是著名民歌歌唱家,曾获“苏联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及列宁奖章。著名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称她“不仅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演绎者,还是作曲家的共同作者、共同创造者”。

  济金娜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其代表作《伏尔加河长流水》等歌曲在中国流传广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