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毛里塔尼亚开始总统竞选活动 共确定10位候选人

2009年07月02日1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7月2日电(记者陈顺) 努瓦克肖特消息:据毛里塔尼亚新闻社2日报道,毛里塔尼亚宪法委员会确定的10位总统候选人2日正式开始竞选活动,为参加本月18日举行的大选做准备。

  这10位候选人包括毛里塔尼亚前国家元首瓦勒、前军政权领导人阿齐兹、“民主力量联合会”主席达达赫、国民议会议长布勒海尔和前总理穆巴拉克等人。
政变频发的毛里塔尼亚能否通过此次总统选举走上和平稳定的道路,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去年8月6日,毛里塔尼亚部分军人发动政变,推翻了执政一年多的首届民选总统阿卜杜拉希,组成由前总统卫队队长阿齐兹领导的“最高国务委员会”军人政权。今年1月23日,毛里塔尼亚军政权作出了6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的决定。4月15日,阿齐兹辞去“最高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宣布参选总统。然而,该国形成了支持军政权和反对政变夺权的两大阵营,导致冲突不断。

  经过艰难谈判,阿齐兹建立的“保卫共和国联盟”、支持被推翻总统阿卜杜拉希的“捍卫民主全国阵线”和反对政变夺权的“民主力量联合会”6月4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正式签署了“达喀尔协议”。根据协议,原定于6月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推迟到7月18日举行,阿卜杜拉希将在签署成立过渡联合政府令后自动辞职。6月27日,阿卜杜拉希宣布“自愿辞职”,以便为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铺平道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