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上半年外力严重破坏电网事故增加7%

2009年07月02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张淼淼、王磊)2日上午,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附近多户用电瞬间中断,这是由于一辆吊车在高压线下违章施工,吊臂碰撞导线,造成两条220千伏输电线路瞬间掉闸,并造成该输电线路带隐患运行。


  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处于夏季大负荷期间,但电网外力破坏形式比较严峻,严重危害电网安全。据统计,上半年北京地区因吊车违规线下施工作业引发的电网外力事故达15起,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仅今年6月下旬以来连续发生因吊车线下移栽树木、管道施工等造成的跳闸事故达6起,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电力公司在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夏季之后,针对各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增加人力、物力,加大了巡视力度,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电网环境隐患消除力度,但部分施工单位没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仍在违章施工。北京电力部门呼吁全社会增强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市民如果发现隐患,可拨打95598向电力公司反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