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三个月内杀出10个地王 地产热恐因担忧通胀

2009年07月03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从4月至6月,是中国土地拍卖史上值得纪念的三个月,三个月内全国共拍出了10个地王。专家一致将这一轮的地产投资热情归结于财富掌握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6月30日,北京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诞生今年新的地王,中化方兴地产以40.6亿元拿下朝阳区广渠门15号地块,刷新北京市土地出让以来总价和楼板单价两项纪录。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地王的纪录就4次被刷新。首先是富力地产,5月21日以超出挂牌起始价近4倍的10.22亿元天价拿走的广渠门10号地。一个月后的6月25日,北京通州九棵树地块以17.4亿元的高价刷新了广渠门10号地10.22亿元的纪录,成为新的地王。仅隔一天,成都中泽置业有限公司以19.6亿元拿下北京奥运村乡地块。四天之后,纪录又换成新地王广渠门15号地块。在6月份一个月内,北京土地出让收入就超过了百亿元。

  6月26日,经历80多轮竞价,保利地产以38.1亿元拿下重庆鸿恩寺“地王”。在上海,最新出让的同一批次土地7成溢价超过100%。类似的情况在全国其他城市也同样发生了。据最新公布的土地交易信息显示,5月份,全国6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土地553宗,同比增加73%;成交土地面积26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9%。超过三分之一的住宅用地超出底价成交,平均溢价达56%。上周全国2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类地块36宗,环比增加600%,成交土地面积25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833%。其中,有5宗地块溢价水平超过100%,有11宗地块溢价水平超过50%,其余的20宗地块则是溢价不到50%成交。

  地王列表

  北京地王--广渠路15号地。6月30日,中化方兴投资以40.6亿元拍得。

  重庆地王--鸿恩寺地块。6月25日,保利地产以38.1亿元夺得。

  广州地王--珠江新城的D8-C3住宅地块。6月10日,广州城建集团3.45亿元竞得。

  厦门地王--湖边水库金边路以东地块。 6月8日,福州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0.2亿元竞得。

  南京地王--浦口顶山街道定向河路东侧地块。5月26日,南京平安电子以26000万元竞得。

  佛山地王--南挂2009-015地块。5月21日,万科以13.86亿元夺得。

  上海地王--徐汇区斜土街道107街坊。5月13日,绿地集团以12亿元的底价竞得。

  深圳地王--回龙埔平西路和爱心路交会处2宗捆绑地块。5月3日,该地块以高出底价2.7亿元的价格成交。

  杭州地王--上城区南山路地块。4月30日,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以7亿元竞得。

  大连地王--高新区庙岭村红凌路两侧7宗地块。4月28日,大连金赛置地以37.48亿元总价拿下。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