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鸽场被砸千余鸽子死光 看门犬惨遭破颅(图)

2009年07月03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鸽子场看门犬惨遭破颅而亡。
鸽子场看门犬惨遭破颅而亡。

鸽场遭到打砸。
鸽场遭到打砸。

  千余鸽子几死光 看门犬惨遭破颅

  茶山某鸽子场突遭荼毒

  ■新快报记者 叶毅贤 文/图

  “两次把烧着的爆竹扔进鸽笼,昨晚还拿刀劈开两只看门犬的头,杀光鸽子,难道是虐畜狂来闹事?”7月1日,茶山村民杨志刚向本报报料称,他经营鸽子场12年来一直“零欠债”,与周边养殖户关系良好,买卖有信誉,实在想不明白为何自己的鸽子场遭到如此破坏。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现场鸽子尸体遍地看门犬遭破颅

  7月1日,记者赶到该鸽子场,阵阵尸体恶臭扑鼻而来。

记者看到场外两只白色毛犬头颅皆被破开,脑浆溢出,场内鸽子尸体、羽毛遍地,鸽笼均被砸得变了形,有的幼鸽还被卡在笼子里,身体被铁条压得扭成一团。

  事件一

  鸽笼被扔爆竹

  工人宿舍遭砸

  “6月27日晚上,他们曾经来捣乱过,把爆竹扔进鸽笼,吓得鸽子乱飞,还拿着开山刀和铁管到工人宿舍打砸,幸好当时工人们都不在,没人受伤。”鸽子场主人杨志刚说。

  “我当时不知有人来捣乱,回宿舍时看到几个人拿着开山刀和铁管冲我走来,眼看铁管快要砸到头上,我马上闪掉,拔腿就跑。”目击狂徒作案的鸽场工人邱先生说。

  事件二

  四部轿车进鸽场

  鸽子犬只被血洗

  据附近村民叶先生表示,6月30日晚上10时许,他听到杨志刚鸽场方向有强烈的爆竹声响,因知该鸽场之前曾遭捣乱,便前往了解情况,走到鸽场唯一的路口时,便没再听到爆竹声响,却看到两辆载满人的轿车从他面前奔离现场。“我们这村子以前从没见过这些车上的人出没。”村民游先生称也看到了车上的人。

  杨志刚说,7月1日凌晨1时许,曾有民警到鸽场处检查工人是否配备暂住证,并嘱其为未有暂住证的工人办证,当时杨志刚曾向警方讲述了有关情况。据麦屋治安亭治安员称,当时,有四部轿车也来到鸽子场外。

  一个小时后,民警离开。据目击者黄先生称,二十多人当即从停在鸽子场外的可疑轿车上下来,拿着60厘米长的开山刀,冲着两只看门狗的头颅“一刀一个解决”,然后拿着长长的铁管冲进鸽场,拼命砸鸽笼,直到鸽子跌死地上或者被变形的鸽笼压死。“很奇怪,我们躲回房间里,他们只是杀动物,没有伤害我们。”黄先生说。下半夜3时许,狂徒停手,麦屋治安亭治安员称他当时看到了四部轿车离开的场面。

  现状

  鸽场处偏僻

  无人敢留守

  据村民叶先生表示,遭捣乱的鸽场位处偏僻,周围没有养殖户帮忙看顾,只有场内10位工人留守。“可能因此比较好欺负,但那些人为什么要这样残杀我的那些动物呢?我12年来在买卖上都有好信誉,没有欠过债,周围的村民也很关心我,除非说那些人有虐畜倾向,否则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原因!”杨志刚颓然地说。他告诉记者,这次打砸事件死了一千多只鸽子,让他损失了3万元。

  “工人都不敢留下来,那些幸存的鸽子,没有地方可以放置,其他的鸽场面临被征收拆除的危机,我不好意思去麻烦他们。”据杨志刚表示,自从鸽场遭捣乱之后,工人辞职的辞职,回避的回避,这是他12年来遭遇最大的经营困难。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