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醉酒肇事勒伤交警 酒精测试不吹气仍然超标

2009年07月03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醉酒司机对交警动手

再次做酒精测试时,司机只吸气,仍然超标

一交警在执法过程中脖子受伤

司机伺机逃跑被“抓”回

  醉酒肇事 勒伤交警

  对交警破口大骂、撕扯交警制服、试图逃走被抓回

  昨日15时左右,石市中山路育才街口,一名男子驾车与其他车辆追尾后不服从交警指挥,大闹一小时。

  在经历了破口大骂、撕扯交警制服、勒伤交警脖子、试图逃走被110抓住等多幕闹剧之后,该男子被送进派出所。其血液酒精检测结果同时出炉,188.08毫克,而超过80毫克即为醉酒驾车。

  ■15时左右

  酒后肇事

  酒精超标8倍多  

  昨日15时左右,一辆夏利轿车自北向南通过育才街中山路口时,与同向行驶的一辆白色轿车追尾。

因为两车都已进入路口,路口马上出现拥堵。执勤的长安交警大队交警翟双军发现后,立即走过去处理。

  由于事故不大,夏利车司机主动赔偿了白色轿车司机200元。因轻微事故允许自行解决,翟双军对白色轿车放行。

  但鉴于夏利车司机一嘴的酒气,事故之后轿车又停在公交专用道上影响交通,翟双军打算将车辆代驾到育才街东北角停放,然后对司机进行调查。

  没成想,夏利车司机抢过车钥匙还要上车开,钥匙被翟双军拿走后,司机居然两手推着轿车前进。

  翟双军立即向中队求助。随后赶来增援的交警为该司机做的酒精测试数值显示为700多,而显示80以上即为醉酒,超标8倍多。

  ■15时50分左右

  撕扯制服

  再测酒精不吹气  

  15时50分左右,夏利车司机在现场附近走来走去,不停地打电话。他一直让人们注意他手上的两处擦伤。

  而此时,执勤交警翟双军白色的手套上已经被血迹渗过,另一名支援交警王雷的脖子更是被勒出一条紫印。这些都是夏利车司机争抢车钥匙、阻止交警将夏利车开离现场所致。

  围观的群众让夏利车司机情绪略有激动,他突然冲到交警王斌面前,面红耳赤地扯住王斌的肩章,将他拽了一个趔趄。

  几名交警将夏利车司机带到路边,让其冷静,并为其进行了第二次酒精测试。走路不稳的司机这回却只是吸气绝不吹气,即使这样,测试仪显示的数值还是高达314。

  ■16时20分

  伺机逃走

  民警又将他“抓”回  

  16时20分,正当交警和110民警商议将夏利车司机带到医院抽血进行酒精测验时,该司机一头钻进人群,沿着中山路非机动车道向西跑了。

  围观群众大声提示着,交警和110民警转身就追,跑出去近20米,将该司机又“抓”了回来。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夏利车司机也是满头大汗,却一直嚷嚷着自己就是没喝酒。

  ■16时30分

  抽血化验

  司机被送派出所  

  16时27分,在四名民警的陪同下,夏利车司机被强行带到医院门诊,抽血化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16时30分,血液抽取后,一名交警马上送相关部门化验,110民警则将司机送到了广安大街派出所。

  17时30分,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夏利车司机的化验结果已出来,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8.08毫克,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高于20毫克即为酒后驾车,高于80毫克属于醉酒驾车。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罚款,扣12分。

  ■文/本报记者白云

  ■摄/本报记者崔华瑞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