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德和伊万输在气质

2009年07月03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德约科维奇输给了比自己大9岁的哈斯,这个曾被认为是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年轻人已经在滑出第一集团的边缘。

  大满贯冠军也拿过了,技术相当全面,伤病也不严重,小德的下滑实在于理不通。不过想当年与纳达尔就世界第二展开角逐时,就有人说后者的顽强是他需要学习的。
看看小德把难学的意大利语都讲得流畅优美,再想想他戏仿纳达尔、莎拉波娃时的惟妙惟肖,还有场上打球时的“鬼”劲儿,就知道他有多聪明,甚至是狡猾。想想他在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面对“半残”的纳达尔先胜一盘最后却失利,就知道他是多么不坚强。相比于费德勒的王者之气和纳达尔足以吓倒任何对手的韧劲,小德没有强大的气场,输在气质。

  去年小德在澳网为塞尔维亚夺得了第一座单打大满贯奖杯,随后伊万诺维奇在法网成为该国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和第一位单打世界第一;年终时扬科维奇成为该国第一位单打年终排名世界第一,何等风光,连在北京奥运会采访的塞尔维亚记者说起网球也是一脸骄傲。伊万去年法网后就迅速下滑,已经出了前十名,扬科维奇还能在前十名中挣扎一阵,两个人今年大满贯无一进入八强的成绩单清晰地表明——不属于第一集团了。伊万美丽娇柔,心理之脆弱出人意料,成了世界第一就不会打球了;扬科太爱美,就连美网决赛时也不忘看看大屏幕中自己出镜形象如何,怎能专注于比赛?两位美女都缺乏震慑对手的气势,心理不占优,技术上再有点问题,输球是很简单的事。本报记者耿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