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清剿塔利班 约4000名美军士兵参与行动(图)

2009年07月03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7月2日,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参加行动的美军士兵排队准备登机。

  约4000名美军士兵参与行动,为8月20日阿富汗总统选举作准备

  美军发动“利剑攻势”清剿塔利班

  □刘 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数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同数百名阿富汗军人和警察2日凌晨在阿富汗南部省份赫尔曼德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作战行动目的是肃清这一地区武装人员,为定于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作准备。

  未出现大规模交火

  当地时间2日凌晨1时许,大约4000名新近抵达阿富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650名阿富汗军警借助夜幕掩护,乘坐直升机和装甲车辆进入赫尔曼德河谷。

  这次军事行动代号“利剑攻势”,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军在阿富汗境内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华盛顿邮报》网站2日报道,行动开始后,首批海军陆战队员从位于阿富汗境内沙漠地带的一处偏远基地出发,搭乘多架CH—47“奇努克”式运输直升机飞抵任务区域。

  这一过程中,多架战斗机和AH—64“阿帕奇”式攻击直升机提供空中掩护。

  运输直升机把数百名陆战队员送抵赫尔曼德省省会拉什卡尔加以南约30公里的纳瓦村。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先前均未在这一地区展开大规模地面行动。

  破晓时分,美军行动区域出现零星枪声,但未出现大规模交火。医疗直升机在行动区域上空盘旋,不时降落,显示海军陆战队可能出现伤亡。

  美军发言人比尔·佩尔蒂埃说,行动初期,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被一枚路边炸弹炸伤,但仍继续参与行动。

  不做当地人的“敌人”

  奥巴马先前宣布,阿富汗及其邻国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非法武装是美国来自国外的主要威胁。

  五角大楼方面正加紧向阿富汗增派2.1万名军人。按照计划,驻阿美军总人数今年年底将达6.8万,比去年翻一番。

  按佩尔蒂埃的说法,“利剑攻势”行动旨在向阿富汗民众展示“当我们到来时我们将待足够长时间,以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机构”。

  他介绍,抵达任务地点后,美军将与当地官员会晤,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不想让赫尔曼德民众把我们看成敌人。我们想保护他们,使他们免受敌人侵扰,”佩尔蒂埃说。

  驻阿富汗南部美军海军陆战队指挥官拉里·尼科尔森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到达指定地点后就会停留在那里,坚守阵地,努力把安保职责转交给阿富汗部队。”

  可能出现较大伤亡

  赫尔曼德省是塔利班武装组织的重要据点,也是世界最大鸦片产地,阿富汗政府无法有效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塔利班组织在赫尔曼德省经营多年,先前顽固抵抗类似军事行动。

  路透社分析,美军发动如此大胆的军事行动面临巨大风险。如果战斗时间持续过长,美军可能出现较大伤亡,从而降低美国国内对这次行动的支持。

  美国和北约指挥官们希望这次行动能快速取得决定性胜利,继而向外界显示信心。

  行动发起前,尼科尔森告诉部下:“我们的意图是大规模、强势、快速出击。通过这种做法,我们将拯救双方人员生命。”

  “行动重心不是塔利班,”尼科尔森说,“重要的是让阿富汗政府重新站起来。”阿富汗方面,赫尔曼德省省长古拉卜·曼加勒预计美军这次行动将“非常有效”。

  “安全部队将建立基地,向当地人提供安全保障。当地人就能利用这一有利环境继续做自己的事,在和平环境中生活,”曼加勒说。

  奥巴马计划在2011年前帮助阿富汗军队从8万人扩充至13.4万人,警察部队人数增加至8.2万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