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个汉堡、十个鸡翅撑垮女孩胃(图)

2009年07月03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出诊医院: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从胃中取出2.5公斤食物后,23岁的沈阳女孩王洁(化名)的胃,由于急性扩张严重而宣布报废,不得不整个切除,而导致这个结果的竟是减肥。

  不吃主食饿得心慌

  体重110斤、身高162厘米,王洁认为自己太“胖”,开始节食减肥。“每天只吃两个苹果、一些蔬菜,不吃主食。”王洁说,虽然饿得心发慌,但是想到能变苗条,她还是坚持着。

  恢复进食食量吓人

  但一个月之后,王洁忍不住饥饿的折磨,不得不恢复吃饭。
这时她发现,她的饭量比节食前大了好几倍。每天除了正餐,还要带许多零食,半个小时不吃东西都坚持不下来。“我想控制,可每次都吃到想吐。”王洁痛苦极了。

  八个汉堡撑进医院

  7月1日晚,王洁吃了八个汉堡、十多个鸡翅,以及多种零食和水果。“太多了,我快想不起来了。”王洁说,吃完没多久,就感觉胃部剧烈地鼓胀,撑得她疼痛难忍,甚至有昏迷症状,家人连忙给她送去就诊。

  “急性胃扩张,可能危及生命!”消化内科教授姜敏立即对王洁实施救治。

  2.5公斤食物塞满胃

  姜敏给病人下胃管,取出大量的食物残渣,“一共取出了2.5公斤重的食物!头一次见到一个人胃里竟然装了这么多东西。”从医20多年,姜敏仍然感到非常吃惊,“要知道,正常人的胃一般装1公斤食物就撑满了。”

  由于胃扩张过度,胃壁损伤严重,王洁的胃宣布报废。“即使保留也不会有任何功能了。”于是,医生为她实施了全胃切除术。以后,她只能用肠道代替胃,来消化吸收。

  据姜敏介绍,其实王洁由于节食减肥已经患上了贪食症,致胃动力紊乱,但却没有及时求医,导致了这种结果。本报记者 叶青

  厌食症、贪食症的发病率已达到3%-6%,以18到30岁之间的女性居多,起因均为患者害怕发胖,也包括工作压力、抑郁、焦虑等原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