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纵火成瘾一闹心就放火 社区火灾不断(图)

2009年07月03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同一小区火灾不断,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小区电子眼重新启用后录下纵火全程

  “十年了,这小子整整祸害了我们十年哪!多亏电子眼把他抓到了,再也不用担心着火了,现在我们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慎德社区十年火灾不断

  今年4月5日晚11时许,沈河区慎德社区突发火灾,消防车呼啸而至,半小时后火被扑灭了。着火的是一辆停放在社区里的轿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车主跳脚大骂:“我这辆车,已被烧第三次了,谁这么缺德,等我抓到他,跟他没完。


  次日上午,听说社区又着火了,居民们聚在一起议论纷纷:“这小子,放了十年的火还没放够。看来,他是跟我们社区没完了。”原来,放火事件最早发生在1999年,当时几个IC卡公用电话总被人点着,后来就有停在小区里的汽车被烧。

  “每年都着几把火,也不知道是谁放的,大到汽车,小到仓房门窗,就连小板凳和破沙发都被点着,总之,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放到小区院子里,毫无例外全被烧掉。”

  新所长布下天罗地网

  5月初,沈河区朱剪炉派出所新所长宋大军上任。得知此事后,他立即增派三个巡逻小组,换班夜晚蹲坑守候。

  派出巡逻民警后,宋所长又琢磨上了电子眼。慎德社区几年前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由于一些原因,一些摄像头已不能使用。宋所长立即与社区书记沟通,并协调街道办事处解决了问题,电子眼重新启用了。

  民警分析,纵火人熟悉慎德社区的情况,放火后能够从容离开,社区内部居民作案的可能性较大。既然这样,纵火人也应该了解监控探头的监控范围。为了抓获这名狡猾的纵火人,民警悄悄将电子眼角度重新调整,这样一来,整个小区全部纳入到派出所的监视范围内。

  电子眼录下纵火过程

  也怪,自从宋所长上任后,慎德社区连续一个月没有发生火灾,难道纵火者罢手了?实际上,纵火者一直在寻找着机会,事后得知,之所以没放火,是因为夜晚一直有民警在巡逻。晚上不能放火,那白天呢?

  6月10日14时许,一辆小轿车再次被烧。民警调出监控录像,从画面中看到一名男子快速接近轿车,将一包东西扔到车下后立即离开,几分钟后,轿车起火了,着火点正是男子扔下的那包东西。

  宋所长不认识那名男子,就找到小区居民辨认。“这不是1楼的老汪头吗?每次着火时他都看热闹,有时还帮着救火,真想不到!”很快,老汪头在家中落网。

  嫌犯一闹心就放把火

  在监控录像面前,老汪头终于承认了放火的事实,而且承认十年间小区内的火都是他放的。老汪头今年52岁,家里开个小卖店。据其交代,以前,他家的食杂店还兼营公共电话,但附近新安装的IC卡公用电话影响了他的生意,一气之下放火烧了。不久,他家窗前停了一辆货车,看不顺眼也烧了。“每次闹心时,都要放把火,看到啥烧啥。”

  纵火十年,老汪头用的是自己发明的“定时燃烧器”。每次作案,他离开现场几分钟后,燃烧器引发了大火,这样就可以有不在现场的证据。目前,老汪头已被刑拘。(详细报道请看今日本报政法专刊)

  本报主任记者崔平摄影王大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