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永庆神秘墓园曝光 耗资8000万可庇荫6代子孙

2009年07月03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永纪念福园位于台北县林口山上,王永庆墓地(黄框处)居高临下。
王文洋(中)主导入土仪式,宣示长子地位。

  中新网7月3日电台湾《苹果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安葬的神秘墓穴首次曝光。王永庆去年10月16日逝世8个月后,7月2日下午3时15分入土,正式安葬在台北县林口“长永纪念福园”家族墓园,墓园与墓穴合计耗资8千万元。王家人说,所有仪式分秒不差,圆满、顺利,“冥冥中有保佑”。风水师说,王永庆墓园在风水上属“蟾蜍穴”,可庇荫6代子孙。

  “长永纪念福园”总面积5.04公顷,扣除公墓预定地3公顷,个人墓园约2公顷,墓穴长宽各40米,约500坪。
据了解,墓穴也预留王永庆三位夫人的福地,按照古礼,妻室将落在最左边,妾室则往右安排,王永庆位中间。

  王文洋宣示长子地位

  墓穴总计有两层阶梯,第一层5阶,第二层9阶,每个阶梯长约11厘米,设计隐含“九五之尊”之意,整体设计规划,由王永庆长子王文洋相当信任的风水师王泰安设计。王文洋强势主导墓园设计,明显宣示身为长子的“正统地位”。

  墓碑是以整块白松石(即为白色绿松石)为石材,绿松石在清朝时期被誉为“天国宝石”,具有吉祥意味,清朝时仅皇帝和太后的官帽能用绿松石镶顶,王永庆墓碑的白松石,价值虽比绿松石略低,但造价仍不菲。

  耗8千万元年底完工

  而500坪墓穴正面铺陈白松石,耗资4千万至5千万元,加上百年老树及从泉州运来的石刻设计,整体墓园耗资8千万元,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王永庆入土安葬仪式他的三位夫人及所有子嗣全员到齐,仅日前因尿阻塞住院的胞弟王永在无法到场。

  王文洋提起遗产诉讼官司后,昨天是他与三房李宝珠首次碰面。在场人士形容,彼此是“相敬如宾、点头致意”。王文洋见到站在对面的李宝珠时仅礼貌性点头,双方没有交谈,也没有握手;王文洋不仅与三房没有交集,与大姐王贵云同样没有互动。

  亲近王家人士说:“这种场合大家都会顾全大局、克制情绪,只是争产的争议会不会随着老人家入土而落幕,就很难说了。”

  起重机吊1.6公吨棺木

  入土安葬仪式由王文洋代表家族成员念“祭父文”、带领王家人行三跪九叩大礼。王文洋眼眶泛红念出:“儿长子文洋思之,天人永隔、哀伤俱裂”时,家族成员忍不住低泣。家祭过后,下午2时18分棺木正式启灵,由于棺木重达1.6公吨,王家特别动用起重机将棺木移出暂厝屋,放在墓穴旁等待入土时辰,在此期间,王文洋专程到长庚养老村接“大妈”王月兰前往墓园,送王永庆最后一程,刻意展现他得到“大妈”支持。

  3时15分一到,大吊车将棺木缓缓放入墓穴,王文洋手握铲子铲了一把泥土倒入墓穴,王永庆从此长眠。虽然王永庆自此长眠,但争产风波才刚开始,王文洋与三房长女王瑞华本月24日将在美国纽泽西法院举行第一次遗产公听会,王永庆2468亿元的争产风暴正式展开。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