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上涨引发价格大战 民营油站继续低价抢客

2009年07月03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油价上涨引发新一轮价格大战

  民营油站继续打“促销牌”抢客

  记者 王建慧

  晚报讯 国内油价从本周二起上调,销量最大的90号和93号汽油的最高限价分别为每升5.51元和5.99元。然而,昨天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一些民营油站照样大打 “促销牌”抢客,与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限价保持着0.10元/升-0.25元/升的差价,吸引了的哥趋之若鹜。

  昨天晚上,记者在万航渡路镇宁路口华江加油站看到,销量最大的90号和93号汽油挂牌价格分别为每升5.26元和5.74元,前来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其中多数为出租车,还有不少是私家车。

  记者调查发现,中石化大多数加油站都按发改委最高限价调整,个别加油站90号和93号油降了0.05元,中石油部分加油站推出建站10周年优惠活动,也降了0.10元左右,而民营加油站促销活动的幅度较大。如周家嘴路宝定路加油站90号和93号汽油标价每升分别为5.36元和5.87元;怒江北路大渡河路的油气站也挂出了90号汽油每升5.36的标价。

  为何石化巨头已经一步到位,而民营油站却一如既往地还在促销呢?一位民营油站站长坦言,这与油站的库存量和周边油站的价格有关,有的加油站是在便宜时进的货,即使不涨价也有利可图;也有一些加油站为了与周边加油站进行“价格错位”竞争,不惜以降价来吸引车主。据了解,一些民营加油站还推出了交通卡加油服务举措,吸引了众多私家车车主前来加油。

  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键分析认为,今年连续3次调价后,国内上调油价的举措将可能进入“休整”的阶段,因为国际油价己连续多日徘徊在70美元,如果进入7月后,国际油价不突破在75美元之上,当7月底又一个计价期结束时,国内将不大可能再次上调油价。这样,国内市场少了调价预期的支撑,油价行情将可能面临较大变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