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工商大学68名未毕业研究生赴9地挂职1个月

2009年07月03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 博士生挂职已不新鲜,但重庆工商大学的研究生即使没毕业也可以到市内外单位挂职。昨日下午,工商大学为今年68名赴市内外9地挂职的研究生们举行了动员会。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告诉记者,由于挂职机会难得,这次所有指标都进行了公开报名,最终在全校400余名研究生中择优选择了68人。

他们将分为9个团队从明天开始陆续分赴市统计局、浙江奉化市、天津陈塘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邻水县、广安邓小平故里管理局、习水县、华蓥市、城口县和合川等9个目的地,展开为期1个月的暑期挂职。

  此次挂职的学生分为科研实习实践和挂职煅炼两类,学生数量分别为13人和55人。其中,科研实习实践类学生一般从事专业性的工作;而挂职锻炼类学生一般任局长助理或镇长(乡长)助理或办公室主任助理。不难看出,学生们至少也是挂的科级职务。

  该行为是否太“山寨”?

  一般来说,挂职都是组织行为,而且都是从已工作的人员中选派,学校这种让在校研究生挂职是否太“山寨”了呢?“各地组织部门都下了红头文件,绝对不是搞起耍。”黄志亮如是解释。

  挂职与实习有啥区别?

  与实习不同的是,挂职的学生是要参与决策的,而且他们在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时,须向挂职单位和学校研究生处同时请假,准假后方能离开。

  与普通挂职不同的是,学生们没有任何待遇,因为他们并不占编制,但许多地方都给予了他们相关补贴,如:免费食宿,报销来往火车票,提供每月补助600元、1000元不等。

  学生观点》

  了解公务员最佳途径

  “我想积累点经验,为毕业后考公务员做好准备。”2007级传播学专业的杨金秀是合川区挂职实践团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她表示,挂职是她了解公务员工作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