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27万人受灾

2009年07月03日2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7月2日8时至3日8时,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位于桂北河池市的罗城县、柳州市的融水、融安、三江、桂林市的兴安、临桂一带。据水文站点统计,日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有8个站,100至200毫米的有22个站,其中融水县香粉乡260毫米。

  暴雨导致部分县市遭受洪涝灾害,柳州市三江、融水、融安、桂林市的资源、临桂、河池市的罗城、环江等县受灾较重。

  截止7月3日14时统计,全区共有6个县42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受灾27.68万人,失踪4人,紧急转移群众11845人,房屋倒塌63间;农作物受灾12.44千公顷,经济作物损失540.09万元,死亡大牲畜5.33万头,水产养殖损失1千公顷0.02万吨;公路中断32条次,供电中断12条次,通讯中断7条次;损坏小型水库1座,冲毁塘坝27座,损坏灌溉设施361处,直接经济总损失1.52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0.345亿元。

  记者了解到,受灾地区开展了积极的抢险救灾工作。3日下午,桂林市七星区有130多人受洪水围困,七星区和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派出冲锋舟开展救援,至16时50分,全部安全转移。

  目前,河池市环江县龙岩乡、长美乡和东兴镇遭受暴雨洪水袭击,长美社区祥垌屯全部被淹,160多人受洪水围困,民政部门已派冲锋舟前往救援。桂林市临桂县有14人被洪水围困,县防汛指挥部立即派出2艘冲锋舟和武警、公安人员进行救援,目前还有5人正在救援中。

  河池市环江县东兴镇一名60多岁男子不听群众劝说强行渡河被洪水冲走;长美乡3名群众到河中拉自家船只被冲走,后有2人获救,1人失踪;长美乡长美社区1名群众在河边抓鱼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

  目前,广西降雨仍在持续,7月3日8时至14时,桂北、桂中地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暴雨区位于融安、融水、临桂县及贵港市部分地区,6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2个站。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