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银行悄然叫停大学生信用卡 因忽视还款能力

2009年07月04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部分银行悄然叫停大学生信用卡

  本报讯(记者王刚 实习生李艳培)“即日起暂停招商银行大学生信用卡Young卡申请业务,后续开放时间请关注本网站通知。”昨日,记者登录招商银行网站获悉,该行已停办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信用卡Young卡。

  据了解,Young卡是国内首张双币大学生信用卡,最高透支额度为本科生3000元、研究生5000元。记者随后致电招行信用卡客服中心(400-820-5555),工号为9655的客服称:招行大学生信用卡已停止发行,但原先已获得审批的大学生信用卡仍可正常使用。

  不少银行也对大学生信用卡开始说“不”。中信银行信用卡客服昨日告诉记者,中信银行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信用卡“I卡”,今年2月起已停发。另据了解,兴业银行去年也已停发大学生信用卡。

  一些银行虽仍接受大学生信用卡的申请,但其门槛也相对较高。工号为1079的建行95533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建行只针对湖北省境内的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一本、二本大学的在校学生办理信用卡,二本以下大学及其他大专院校的在校生目前暂不受理。“目前,一年级本科生最高透支额度限制为1000元”。

  据介绍,前几年,银行单纯追求信用卡发行数量,纷纷瞄准在校大学生客户,办理流程也是简单的“只要填申请表即可”,对大学生的还款能力多有忽视。

  而现在,银行不得不面对信用卡发行上“跑马圈地”带来的风险。上月底,央行公布的今年一季度支付运行报告显示,我国信用卡逾期180天未偿还的贷款总额为4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3.1%。按国际惯例,这部分信用卡贷款将被视为坏账。数据显示,一季度坏账的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信用卡产业扩张的速度。截至3月底,我国的人均信用卡拥有量比上年同期增加42.9%,授信总额增加104%,而坏账总额增加133.1%。“这其中不少都是在校大学生信用卡用户。”有分析人士指出。

  本地金融人士指出,银行其实也意识到给大学生发放信用卡的风险,因此纷纷暂停办理大学生信用卡,或降低对大学生的授信额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