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卫生公益宣传项目”首映

2009年07月04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陕西7月4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卫生部和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卫生公益宣传项目”首映活动昨晚(7月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大村举行。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公司总经理乐可锡,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全国免疫规划宣传形象大使鞠萍,陕西省卫生厅、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西安市人民政府、长安区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首映仪式。


  据介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和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向广大农村居民宣传国家重大卫生政策,普及甲型H1N1流感、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知识,卫生部与国家广电总局决定以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程为平台在全国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卫生公益宣传项目”。当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在处于关键时期,为了加大对广大农村居民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学习掌握自我预防的技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前期放映活动重点宣传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

  毛群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报告病例数在不断增加,在个别地方已经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按照国家确定的防控策略,要重点预防疫情在农村、社区和学校的暴发流行,还要保护身体虚弱的人群,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免受感染。这就要求向广大群众我们广泛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另外,目前我国艾滋病、结核病、乙型肝炎等重大传染病的预防形势依然严峻,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农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基于以上情况,卫生部门将积极推进“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探索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传播方式;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建设和谐新农村。

  他说,“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卫生公益宣传项目”中重要一项工作就是有针对性地给农村居民播放精心制作的卫生公益宣传片。卫生公益宣传与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程平台相结合,是大力开展健康知识传播的一种创新,其目的是让广大农民朋友在欣赏到我国最新的优秀电影的同时,及时了解到国家有关卫生政策、健康知识,了解疾病防控知识,从而做好自我防护,提高自身健康水平。首映式后,第一阶段5000场的放映活动将在6个省份11个地区进行,以后还将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开展更多场次的放映,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前,当地村民组织的秧歌队、社区锣鼓队和当地的艺术团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计划免疫形象大使鞠萍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疾病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电影放映前,主办方放映了20分钟公益宣传片,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及儿童计划免疫等疾病的防治知识。约2000余名观众参加了首映仪式并观看了电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