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就业报告重挫美欧股市 亚洲市场顽强顶住(图)

2009年07月04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7月3日,日本东京,行人路过日本股市股价牌。当日东京股指微跌0.6%。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美欧同日发布的疲软就业报告,使得投资人对经济复苏的前景担忧加剧。受此拖累,美欧股市2日全线暴跌至少2%,部分市场跌幅近4%。国际油价也大跌近4%。

  不过,受到对中国经济的持续乐观预期支撑,亚洲股市昨日成功顶住了隔夜美股暴跌的压力。在A股再创反弹以来新高的强劲表现带动下,港股和台股都在收盘前收复了早段失地。
韩国、印度、印尼以及越南等股市均顽强收高,而一向看美股脸色的日本股市也仅下跌了0.6%。

  美欧股市再现暴跌

  美国劳工部2日盘前公布,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就业人数减少46.7万人,远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减少32.5万人。同时,失业率从5月份的9.4%攀升至9.5%,创下2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日,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失业率由前一个月的9.3%升至9.5%,远高于去年同期的7.4%,创下自1999年5月以来的新高。这是欧元区失业率连续第10个月攀升。

  分析师指出,异常疲软的报告打击了投资人信心,当天美欧股市均一路走低,收盘大幅下挫。

  截至2日收盘,道指大跌223点,至8280点,跌幅2.6%,同时也创5月22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美股周五将因独立日休市一天。累计本周,道指下跌157点,跌幅1.9%,为连续第三周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2日收跌26点,至896点,跌幅2.9%。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2.4%,也是连续第三周下跌。纳指跌2.7%,至1796点,跌幅2.67%,本周累计下跌2.3%。

  欧洲股市周四跌幅更大,汽车和矿业股跌幅居前。截至2日收盘,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4%,至204点,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

  具体来看,德国DAX指数收跌3.8%,至4718点;法国CAC40指数跌3.1%,至311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5%,至4234点。昨日欧洲早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再跌0.5%,而标普500指数期货

  受就业报告拖累,国际油价周四也大跌。纽约近期月份原油期货周四收挫约4%。8月份合约结算价收跌2.58美元,跌幅3.7%,报每桶66.73美元。累计本周,油价大跌2.43美元,跌幅3.5%。

  亚洲股市韧性十足

  股市暴跌对美元构成利好。在避险买盘推动下,美元周四全面走高。2日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升0.8%,报80.27。欧元兑美元大跌1.1%。昨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仍在80上方徘徊。

  相比美欧股市,亚洲市场昨日表现得格外有“韧性”。在中国内地股市创新高带动下,地区不少股市都顽强收高,而下跌的故事中跌幅最多的也不过1%左右。

  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再涨0.9%,报3088点,再创反弹以来新高。本周该指数累计上涨5.5%。沪深300指数昨日涨1.4%。分析师认为,中国国内需求旺盛,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外需不足的影响,这对股市构成支撑。

  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鼓舞了周边股市。最明显就是香港股市。恒指昨日低开高走,尾盘收高0.1%。此外,同样低开的台北股市昨日收盘基本持平,收复了此前的跌幅。

  此外,韩国股市昨日也顽强收高,首尔综合指数上涨8点,收于1420点,涨幅为0.6%。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上涨254点,收于14913点,涨幅为1.74%。

  在下跌的股市中,跌幅并不如美股那样明显。跌幅最大的澳大利亚股市跌了1.3%,日本股市仅跌了0.6%。(记者 朱周良) (来源:新华网综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