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洲国家组织提议取消洪都拉斯成员国资格(图)

2009年07月04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3日,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因苏尔萨(中)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出席新闻发布会后离开。因苏尔萨当日在特古西加尔巴宣布,鉴于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的不合作态度,他将立即考虑将洪都拉斯驱逐出美洲国家组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3日电(记者许雷)正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斡旋的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因苏尔萨3日表示,他将提议取消洪都拉斯在美洲国家组织中的成员国资格。

  因苏尔萨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和临时政府“缺乏化解政治危机的合作态度”,并且在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复职问题上表现强硬,他将立刻向美洲国家组织大会提交议案,将洪都拉斯驱逐出该组织。

  7月3日,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因苏尔萨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出席新闻发布会。因苏尔萨当日在特古西加尔巴宣布,鉴于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的不合作态度,他将立即考虑将洪都拉斯驱逐出美洲国家组织。新华社/路透

  因苏尔萨还重申,6月28日发生在洪都拉斯的军事政变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颠覆国家政权行为”,是对洪都拉斯国家民主法制和《美洲民主宪章》的粗暴践踏。他不会承认任何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政府,并依然坚持要求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无条件恢复塞拉亚的职务。


  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发言人伊萨吉雷也证实,当天洪都拉斯最高法院代表与因苏尔萨之间的谈判“并不顺利”,最高法院最终拒绝了因苏尔萨提出的为塞拉亚复职的建议。

  美洲国家组织本月1日曾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洪都拉斯临时政府72小时内恢复塞拉亚的职务并向其交权,否则将考虑取消洪都拉斯的成员国资格。而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则表态强硬,毫不妥协。因苏尔萨随即宣布率领特别工作组前往洪都拉斯斡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