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破获中缅特大跨国拐卖案 解救被拐婴儿15名

2009年07月04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四日电 (记者杨洋) 记者今日从云南省保山市获悉,由公安部督办的“二·二三”特大跨国拐卖婴儿案,在保山市公安局龙陵分局和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联手侦查下,已于日前成功告破,目前警方已解救被拐婴儿十五名,抓获人贩子三十一名。


  据侦破该案件的警官介绍,今年二月二十三日,龙陵县警方得到线索,该县某村何某姐妹有贩卖婴儿嫌疑。警方展开调查后发现,何某姐妹多年来一直在边境瑞丽打工,自去年以来,两人曾多次带着身份不明的婴儿回家。二月二十五日,何某姐妹被警方抓获,被拐男婴两名得到解救。经审讯,两人交代了自去年以来,先后多次参与从境外缅甸贩卖婴儿至福建的犯罪事实。

  警方从两人的交代中得知,该案涉嫌人员众多,发案地涉及缅甸、云南、福建等地,涉案人员在云南瑞丽、福建宁德、境外缅甸三地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境外收买婴儿,有的负责运输,还有的负责贩卖,被拐婴儿大都不满周岁。保山警方随即成立“二·二三”特大拐卖婴儿专案组,四月五日,专案组在中缅边境先后抓获了冯某等三名涉案嫌疑人。四月二十一日,福建专案组抓获福建男子陈某某等七名涉案人员。根据福建专案组的提供的线索,龙陵专案组又先后在瑞丽等地抓获了五名涉案嫌疑人。六月十四日,专案组在瑞丽市某边境小寨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何某某。

  据悉,以何某某、陈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自二00七年以来,先后五十四次以低廉的价格从境外缅甸木姐等地拐卖婴儿到福建,以每名婴儿三万至四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当地村民。目前,两地警方已解救被拐婴儿十五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