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市周评:本周人民币对主要货币小幅波动

2009年07月04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宇)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继续维持稳定的小幅波动状态。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保持在6.831至6.833之间,上下波动不超过20个基点;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中间价保持在9.50至9.60区间,对英镑汇率中间价维持在11.20至11.30间波动,振幅均较前期微弱。


  消息面上,本周欧洲以及美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但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不佳,失业率也呈现出16年来最恶劣局面。这影响到投资者心理,带来市场风险偏好与避险需求的轮番角逐,导致美元指数在80点关位呈微幅震荡。此外,市场传闻讨论储备货币将成为下周G8会议议题,这令市场对美元储备货币地位愈发担忧,导致美元指数一度下探至79.50关口以下。

  从近一个月汇市变化可以发现,为降低汇率波动风险,目前外汇部门采取了人民币汇率参考一篮子货币的方式,对美元、欧元和英镑都呈现“维稳”趋势。不过,相比于这一治标之策,国家正有计划逐步出台一系列治本措施,以解决长期以来的汇率问题和由此产生的外储困扰。

  本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即为针对这一制度的具体安排。央行对此指出,《办法》的出台旨在规避企业汇率风险,促进贸易便利化。

  从其细则可以看出,当局采取较为谨慎的试探性原则,人民币结算的初期业务量和规模都不会太大,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外汇市场带来较大冲击。

  不过,随着试点进程的开启以及人民币区域化的推进,以人民币计价结算客观上会造成周边企业在进出口环节对美元依赖的减弱,逐步导致“去美元化”的结果,这在中长期内或将给美元贬值以及人民币升值带来一定压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