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勒比共同体领导人强调巩固一体化进程

2009年07月04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4日讯 (管彦忠)据来自乔治敦(圭亚那)的消息,尽管在移民问题和加入其他的合作机制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出席加勒比共同体第30次首脑会议的各国领导人昨天强调巩固它的一体化的进程。

  与会的1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确认他们在合作领域取得的进步,这不会因为分歧而逆转。
会议重点分析了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采取的反对其他加勒比国家的非法移民的政策,认为这一现象在社会经济领域有重要的地位。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朋塞说,来自经济上欠富裕的国家如圭亚那和牙买加的移民影响到该国的社会服务。自由和开放的运动在日益增加的跨越边界的犯罪活动的威胁下不可能持续下去,此外还有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的挑战。他表示,他的国家加入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不会影响对加勒比共同体和东加勒比国家縘的承诺。

  牙买加总理戈丁对加勒比共同体的一些成员国加入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表示担心,认为它们承担的责任可能会影响到对加勒比共同体已经做出的承诺。“加勒比共同体是不完整的,但是我们不想放弃,我们对它的进程做出了承诺”。会议强调在减少贫困、增加教育合作、卫生、安全和保护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