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妇联推动提高妇女任村“两委”正职比例

2009年07月04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 (张蔚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四日在全国省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上说,要推动妇女进村“两委”比例的大幅度提高,使村“两委”中女性比例特别是担任正职的比例有新的突破。


  陈至立说,妇女不进入村“两委”,就没有发言权与表决权,很难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在农村,女性劳动力占总体劳动力的百分之六十以上,是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妇女在村“两委”中应该享有更高权益。但目前全国村委会中的女性成员比例仍然很低,女性任村委会主任的比例仅为百分之二点七,要进一步推动妇女进村“两委”的工作。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在会议上说,目前全国有十二个省区市进行新一轮村党支部与村委会换届工作。已经换届的地方,要加强对当选女“两委”成员的培训。村“两委”中没有女性成员的,要推动开展补选女委员的工作。还没有换届的地方,要大力推动优秀女性特别是村妇代会主任进入村“两委”。

  陈至立还指出,目前女大学生比例越来越高,但高层次的、有杰出成就的女科技人员的比例越来越低,要采取切实措施为高层次女性人才特别是女科技人才的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陈至立表示,要积极促进农村妇女妇科疾病定期检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推进有关的立法工作,加大力度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工作及妇女参与基层自治实践法律法规的落实。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