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俊:带着瘫痪养母去上学

2009年07月05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道德模范风采·孝老爱亲

  本报记者陈科实习生谢敏

  人物名片

  唐俊,南充市营山中学学生。11年来,她为报答养母的抚养之恩,坚持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瘫痪的养母,勤奋劳作,无怨无悔。她不但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把养母照顾得非常周到,在巴蜀大地留下了带母上学的美谈。


  “养母也是娘,考上大学后,我仍旧会背着母亲去上学。”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营山中学高2009级7班学生唐俊说。

  养父不幸去世,养母瘫痪在床,唐俊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养母,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家。从读小学开始,11年来,唐俊每天放学后都要跑步回家,为养母换尿布,做好饭菜一勺一勺地喂养母。晚上,她将养母侍候上床休息后,才开始看书做作业。

  唐俊初三那年,有一段时间养母肠胃不好。为照顾养母吃药、上厕所,她每天从学校到家里要往返4趟以上。后来,唐俊考上省重点中学营山高中。为了照顾养母,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小屋,把养母背到了城里。

  高中3年来,唐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6点,起床洗漱完后,帮养母穿好衣服,抱她上厕所,给她洗脸、梳头,然后赶到学校上早自习。中午放学后,唐俊又匆忙赶回家,帮养母擦洗身子、活动筋骨,做饭、喂饭,下午两点再赶回学校上课。晚自习后,她又匆匆赶回家中做晚饭,收拾家务,服侍养母睡觉……

  11年坚持奔跑在课堂和瘫痪养母之间,这是何等的不容易。“没有妈妈就没有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的本分。”说起11年如一日的艰辛,唐俊的语气从容而平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