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广西遭强降雨袭击 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响应

2009年07月05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针对江西、广西暴雨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

  6月28号以来的强降水过程造成了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等12个省区、85个地市的3550万人受灾,截止到目前的统计,因灾死亡72人,失踪10人,紧急转移安置82万人,倒塌房屋76800间,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说,在12个省区市中,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四省灾情偏重。


  民政部对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包括前一段时间的重庆、贵州都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分别派出工作组,实地帮助地方政府做好救灾工作,广西紧急调运两千顶帐篷,在前期对一些省份已经拨付救灾应急资金的基础上,根据这次情况,跟财政部会商,如果有需要的话,还要再拨付救灾资金。

  邹铭司长介绍,目前受灾最为严重的广西河池市和江西赣州市受灾群众已得到初步的安置,灾区情况稳定。“我们现在一方面采取紧急的措施,对于转移安置出来的群众,要保障生活,各级民政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调集了大量的资金、物资,妥善安置这部份群众,另一方面,也在关注7月中旬,8号到13号长江中下游的降雨过程,提前和有关省区的民政部门做好协商和沟通,让他们做好备灾救灾的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