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谈奥巴马访俄

2009年07月05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专访:美俄将就加强军事安全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谈奥巴马访俄

  新华网华盛顿7月4日电(记者蒋国鹏)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访问将对美俄关系的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两国领导人可望就加强两国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奥巴马定于6日至8日访问俄罗斯。科恩说,两国领导人将就包括核裁军谈判、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等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科恩说,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是美国政府对外政策的重要内容。以美俄削减战略军备谈判为例,美国加强同俄罗斯在军事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但会增进彼此间的理解,降低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也有利于世界的稳定。他认为,美俄加强军事联系绝非针对第三国。

  科恩认为,当前阻碍美俄关系改善的最大障碍就是深刻的不信任,“对彼此的理解几乎如同在通过一台望远镜的两端观察对方”。因此,奥巴马政府应该采取一种务实的途径来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最重要的一点便是通过加强美俄双方在业已达成共识的问题上的合作来建立相互信任,而对于尚存分歧的问题则应予以暂时搁置。

  对于美俄分歧严重的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科恩认为,如果奥巴马政府“为了谋求俄罗斯人就伊朗核问题的支持而放弃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将是一个错误”。他说,只有在俄方采取“切实举措”显示出对奥巴马政府伊朗政策的支持后,美方才可以考虑调整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甚至可以考虑将俄罗斯纳入到这一计划之中。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6月27日在访问俄罗斯期间对新闻界说,美俄两国将在奥巴马总统访问俄罗斯期间签署一项军事合作协议。马伦并未透露协议细节,仅表示该协议将使两国“以更为乐观的眼光审视世界局势的发展”。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俄两国总统在莫斯科会晤期间将签署一项削减战略武器的框架宣言,以及允许美军过境俄罗斯向阿富汗输送物资的协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