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电网日负荷日用电量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2009年07月05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7月5日电(记者徐锦庚、通讯员高颖)受连日闷热天气影响,山东省用电需求大幅增长,全省用电负荷节节攀升。6月26日11时16分,山东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升至3581.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高出404.3万千瓦,并再次刷新了去年7月3日的3334.9万千瓦的最高负荷纪录,这是继6月24日、25日之后,山东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连续第三天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26日,山东电网统调日用电量达7.55亿千瓦,统调日发电量达7.42亿千瓦,继25日后,再次双双创下新高。

  随着气温的升高以及社会用电量的增加,山东用电负荷还将持续走高。据预测,今年山东电网最高负荷将首次突破3700万千瓦大关,达到3750万千瓦。目前,华北电网每日支援山东电网负荷75万千瓦,山东电网统调日发电量仍维持在正常水平。山东电网基本没有发生线路过载、过压、联络线超稳定极限运行情况,电网运行平稳,全系统一直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

  为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提前制定了《2009年山东电网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和《2009年全省有序用电应急预案》,扎实做好迎峰度夏相关工作。加强了电网运行管理,严格控制各稳定极限和联络线潮流。7月至8月中旬不安排发电机组计划检修,不安排输变电设备计划停电,电网力求全结线、全保护运行。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特点,山东电力公司分析查找电网运行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编制地区电网迎峰度夏措施,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了设备运行管理,做好设备消缺治理,落实输变电设备防雷击措施。

  山东电力公司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推进了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宣传教育三项行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反违章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了安全检查和现场安全监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各市供电公司按照《山东电网典型事故处理预案编制规范》,结合本地区电网特点,分别制订了典型事故处理预案,并加强了演练。各市、县供电公司积极完善本地区有序用电方案,并加强了对农业供电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农村“三夏”生产用电。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