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暴雨袭赣 江西电网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抗洪保电

2009年07月05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7月5日电(李洪明)6月30日以来的强降水、强雷雨天气,导致江西电网农村电网受损,特别是赣州农村电网损失巨大,有24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21余万户居民停电。7月4日上午,江西省电力公司启动《江西电网防汛应急预案》,全力投入紧急抢修,以最快速度恢复了部分断电地区的供电。
同时,省电力公司还调集了52台总容量达8396.5千瓦的发电车(机)运往赣州,实行应急供电,保证了灾区的抗洪排涝用电。

  据江西气象部门介绍,自6月30日开始,江西省自北向南出现大到暴雨天气,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局部乡镇遭到特大暴雨袭击。7月3日上午10时37分、15时30分,赣南出现强降雨天气,崇义县聂都乡降雨量达540.8MM,为江西有气象纪录以来最大。江西气象局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江西历史上首次发出的暴雨最高级别预警。至7月3日下午4时,全省共有8个市56个县56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215万人,倒塌房屋8231间,全省因灾死亡2人,失踪3人。暴雨使赣州崇义、大余、信丰、赣县和南康等5个县(市)受灾,受灾人口51.97万人。其中,强降雨导致大余县县城受淹,平均水深2米,最大水深达4米。

  受强降雨影响,江西吉安、抚州、宜春、萍乡、赣州等市部分农电低压网络受损,其中吉安、抚州、宜春、萍乡地区电网受影响较小,及时恢复了供电;而赣州市灾情严重。虽然主电网网未受影响,但大余、崇义、信丰、南康四县市的农村电网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截止7月4日17:00,赣州市18个县供电公司因暴雨袭击,造成24座35千伏变电站停电,12条35千伏线路停电,112条10千伏主干线停电,配电变台停电1143台,停电用电户达215037户,损失负荷约3万千瓦。

  上述受灾的农村电网主要是大余县、崇义县、南康市、信丰县,这四个灾情较重县有683台配电变压器停运,停电用电户达139263户,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在1100万元以上。

  7月4日,江西省电力公司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应急指挥中心平台,重点部署赣州地区的抗灾抢修工作,从赣州以外的11个地市公司紧急调集46台发电车(机)支援赣州抗灾保供电。同时,省电力公司还紧急派出省送变电建设公司的专业抢修队伍赶赴赣州,与赣州供电抢修人员一道,举行紧急抢修,尽最大努力抢修受损电网设施。公司领导秦红三、欧阳昌裕、徐云、谭永香率应急指挥部成员坐镇刚启运的江西电力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副总经理吕华忠亲赴赣州抗洪一线督导。赣州供电公司在组织开展紧急抢修外,和超高压分公司加强了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维护,确保主网的安全。

  经紧急抢修,至7月4日晚,赣州18个县市供电公司24座停运的35千伏变电站已全部恢复供电;12条停电的35千伏线路已有11条恢复供电;112条停电的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77条;停电的1143台配电变台已恢复供电684台;停电的215037户用电已恢复供电146385户。

  由于江西电力公司严密防范,并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江西主电网运行正常,主网设备未造成损失。省电力公司要求全省供电抢修人员发扬抗冰抢险精神,尽最大努力抢修受损电网设施,做到水退到哪里,供电抢修到哪里,把电送到哪里,保障灾区的抗洪排涝用电和重要部位、重要地段的用电,减少灾害损失。 (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