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临时国防部长说塞拉亚应推迟回国

2009年07月05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4日电(记者许雷)洪都拉斯临时国防部长阿道弗·塞维利亚4日说,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应该推迟其返回洪都拉斯的日期。

  塞维利亚说,塞拉亚应该呼吁其支持者保持克制,停止制造社会混乱和暴力冲突。
他同时劝说塞拉亚接受被罢免的现实,并在2010年1月27日新总统就职后再返回祖国洪都拉斯,以免引发不必要的流血冲突。

  与此同时,身在国外的塞拉亚当天则表示,自己将在多位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代表的陪同下于5日返回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

  洪最高法院日前拒绝了美洲国家组织提出的为塞拉亚复职的建议,洪司法机关以滥用职权等罪名对他提出起诉。临时总统米切莱蒂说,如果塞拉亚回国,最高法院将下令立即将他逮捕。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当天下午宣布议长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同日通过了对塞拉亚的罢免决定。但塞拉亚本人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治局势动荡。

  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对洪政变予以谴责,并拒绝承认洪临时政府的合法性。第63届联合国大会6月30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谴责洪都拉斯政变,要求立即无条件恢复总统塞拉亚领导的合法政府。决议还呼吁所有国家不要承认除塞拉亚领导的政府以外的任何其他政府。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