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修复两具原角恐龙化石

2009年07月05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5日电(辛平)有“恐龙故乡”之称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大力开展恐龙化石抢救性挖掘保护工作,日前聘请专家完整修复了两具原角恐龙化石。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恐龙地质遗迹保护区是国内国际闻名的恐龙化石区,区内发掘出的恐龙等古生物化石距今7500万年至1.2亿年,据统计,仅原角龙即出土有100多个个体,并出土过世界罕见的原角龙全骨骼化石以及3窝完整的原角龙长形蛋化石,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轰动,被誉为“恐龙故乡”。


  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文物站介绍,乌拉特后旗聘请内蒙古龙吴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资深专家,在恐龙化石保护区开展了抢救性挖掘工作,完整修复了两具原角龙化石,为进一步研究恐龙种群、习性及远古时期地质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