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将首次举行界河水上联合搜救演习

2009年07月05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5日电(记者梁冬)经过多日的洽谈磋商,日前,黑龙江海事局与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阿穆尔总局在哈尔滨就建立两国界河水上应急救援合作机制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于今年八月中旬举行水上应急及溢油联合演习。


  6月初,一艘由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港上航的船队,在航行至黑龙江中游56公里处,机舱大量进水,导致船体下沉。经过中国抚远海事部门的紧急营救,俄方7名船员全部安全脱险,沉船也被成功救出。此事件的发生使中俄双方加强界河水上救援合作的意愿愈加强烈。

  7月3日,黑龙江海事局与来访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阿穆尔总局代表团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职权范围内就界河应急建立合作机制,同意在中俄界河出现人命遇险或溢油应急情况时,组织船舶及人命救助;发现或已出现水上应急情况时及时交换信息,联合预防和处理紧急情况。

  为加强中俄交流合作,共建安全生态界河,双方同意将于8月12日在黑龙江上举行首次中俄界河联合水上搜救演习,初步确定双方参演主要船舶均配备翻员,并将于8月1日前双方确定和通告最终的参演人员名单。此外,双方还就加强人员交流或互访、举办培训班或研讨会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