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中小学建设考虑气象灾害

2009年07月05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长青通讯员赵科慧报道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局获悉,辽宁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首期全面排查、鉴定阶段工作从6月份已开始正式实施,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将综合考虑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的有效防御,在校舍安全排查鉴定工作中,对校舍的防雷状况一并做出评估和鉴定。


  为确保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实施,增强校舍在抗御气象灾害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衍生气象灾害能力,作为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的辽宁省气象局,与省教育厅共同在全省50所中小学校实施了防雷装置安装示范工程。省气象局提出工程实施规划应综合考虑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的有效防御,在对中小学校舍安全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工作中,对校舍的防雷状况一并做出评估和鉴定,并制定改进实施方案,在新校舍建设规划设计和施工过程中,进行建筑物防雷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以保证新校舍的防雷安全。

  同时,辽宁省气象局提出,在制定避险迁移校舍规划中进行必要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以利于新校舍的选址符合气象方面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该建议被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全部采纳。目前,省气象局已经向领导小组提交了“辽宁省雷电分布图”和“暴雨洪涝风险区划”,分别对辽宁省暴雨洪涝灾害高风险区和雷电高风险区作了标注。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