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致江西省大余县受灾严重 抢险救援工作紧张

2009年07月05日1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杨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一场罕见的大暴雨使江西省大余县23万6千多人受灾,占近30万大余县人口的80%。目前,被淹的大余县城及部分乡镇的洪水已经退去,当地政府正全力组织救援,为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食品。


  大余县县城和章江流域的部分乡镇在连续13个小时被浸泡在平均2米深的洪水中后,目前积水已经退去,但县里绝大部分的土木结构的房屋都已经倒塌。城区用电在7月5号凌晨两点左右才部分恢复。在新城镇白田埠村,村民们正在满地淤泥的砖混结构的家里清理没有被洪水冲走的物品。

  记者:“您的几个房子倒掉了?”

  村民:“高房子六间、矮房子3间,全部倒光了,是没法做饭了。”

  这场暴雨带来的洪水导致大余全县236750人受灾,2人失踪,1.28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5.75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0多万亩。目前,县里已经派出6个工作组奔赴各乡镇指导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大余县水务局局长周凤来说县里所有干部都已经下到一线指导抗洪抢险。

  周凤:“主要安置一是投亲靠友,第二是有些政府、学校、公共场所、还有没有被受淹的村庄进行转移、进行安置。我们县里面已经紧急安排了220万救灾资金,下放到各个乡镇。确实是因为受灾没饭吃、没钱看病、没衣穿等等这么一些现象,都在紧急救灾款里面统筹安排考虑。”

  目前,当地村民最愁的就是没有干净的水喝,120多万亩早稻和花生等农作物被洪水浸泡倒伏后近乎绝收,村民李俊连说:“现在是没有水喝。你种了稻子?3亩多地哦,稻子全部没了,花生也没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