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称朝鲜导弹技术提升

2009年07月06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日就报称朝鲜发射导弹事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4日,朝鲜发射数枚短程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情况,希望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韩国政府官员7月5日说,初步分析结果显示,朝鲜4日试射的导弹命中精度较先前提高。

  韩国军方高度戒备,密切关注朝鲜动向。日本媒体当天报道,日本政府拟建立新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提高反导能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朝鲜4日试射的全部7枚导弹中,5枚落入东部海上同一区域内。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推断,朝鲜试射目的之一是检验导弹命中精度,“我们初步分析后认为,这些导弹的命中精确度较先前提高。”

  报道援引韩国国防部一些消息来源报道,朝鲜4日试射的导弹圆概率偏差为1至2公里。

  圆概率偏差用以描述导弹命中精度,数值越低表明精度越高。美国、俄罗斯等国军队装备的一些先进中短弹道导弹圆概率偏差在几十米以内。

  韩国政府正加紧分析朝鲜2日和4日试射导弹的数据,最终结论大约一周后得出。

  与此同时,韩国军方密切关注朝鲜动向,以应对朝鲜可能实施更多导弹试射的局面。

  法新社援引韩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说:“朝鲜今天(5日)没有实施导弹试射的迹象,但我们将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

  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建立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以增强导弹防御能力。

  按照报道的说法,这一做法意在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韩建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