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宜宾一女生患怪病瘦成24公斤 网友上街募捐

2009年07月06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爱心人士看望小姑娘
“爱心人士”看望患病小姑娘,“一脸无奈”对比“满面春光”

  宜宾一名乖巧可爱的13岁女学生,因患上怪病体重下降到只有24公斤,这个消息被当地网友知道后,大家一呼百应,纷纷向这名不幸的女学生伸出援助之手。昨日,当地上百名网友走上街头,开展募捐活动。许多市民在看了网友们拍摄的反映该女生不幸遭遇的照片后,纷纷来到捐款箱前,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不幸:女孩患怪病无法行走

  据了解,这名叫燕燕(化名)的女生就读于宜宾县凤仪乡龙塘小学6年级。据燕燕所在学校老师介绍,燕燕的父亲几年前去世后,丢下了燕燕及妹妹、弟弟三姐弟和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当地政府为她家办理了低保。

尽管燕燕一家人生活过得十分艰难,但三姐弟学习都很努力,燕燕和妹妹在考试中,还多次获得班上和年级的第一名。

  不料从去年起,燕燕患上了怪病,先是脚后跟肿痛,并慢慢向膝盖和髋关节蔓延。由于她家庭困难,一直没去医院治疗,慢慢连走路都吃力了,但她放学后还是坚持洗衣做饭做家务、照顾多病的母亲。就这样熬到这学期,她全身几乎没有了肌肉,原本乖巧可爱的女孩,体重下降到只有24公斤,双腿无力再行走。学校了解到这种情况,组织师生们募捐了5000多元钱,将她送到宜宾某医院治疗,经当地医院检查后,建议去成都的大医院确诊。无奈之下,燕燕由母亲从医院接回了家,但坚强的她仍然不愿放弃学习,每天由11岁的妹妹背着到学校上课。

  幸运:网友市民踊跃献爱心

  昨日,正在街头组织市民为燕燕募捐的当地网友“冰凌草”告诉记者,她们是今年6月12日到宜宾县凤仪乡开展“春苗助学”活动时,了解到燕燕病情。她回到宜宾后,立即将拍摄的燕燕带病坚持学习的照片发到了当地的零距离网络上,网友们一呼百应,很快引起共鸣。

  当地的“酒都义工”负责人孟庆华了解到情况后,及时组织义工们前往燕燕家,为燕燕三姐弟送去书包、文具盒、本子、笔等学习用具,还专门为燕燕开了她今生的第一个个人账户,便于大家将捐款汇到燕燕治病的账户上。

  在昨日的捐款现场,记者看到有一个人在一边默默流泪,经了解,他就是燕燕学校的校长张孚晨。这名铁骨铮铮的汉子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奉献爱心,我心里很激动。相信燕燕会用自己的行动,回报所有好心人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截至昨日下午5时,当地市民共为燕燕捐款13000多元。据网友“冰凌草”等人称,她们将把捐款统一保存在燕燕的治病账户上,同时积极同川大华西医院联系,争取近期将燕燕送到成都检查治疗。 文/图 记者 田富友 罗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