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内阁成员:东京都议会选举后麻生或遭逼宫

2009年07月06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自民、公明两执政党推荐的候选人在静冈县知事选举中落败后,麻生内阁成员们7月6日上午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纷纷发表意见,称根据12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果,政局可能出现变动,甚至出现要求“麻生下台”的局面。


  静冈县知事选举与即将于1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并称众院选举的“前哨战”。截至目前,民主党已在名古屋、埼玉、千叶三市市长及静冈县知事等4场大型地方选举中赢得四连胜,在下届众院选举中实现政权更迭的希望越来越大。

  日本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6日就知事选举结果表示:“对于我们的能力不足,必须坦率地进行反省。”此外他还称,东京都议会选举的结果“不可能不对政府产生影响,之后会发生很多事情”。他认为若执政党败选,则要求麻生下台的呼声可能越来越高。

  财务相与谢野馨也谈及政局变动的可能性,“在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束后,我想一个人静静地想想,作为内阁和自民党的一员如何思考才是正确的”。有关东京都议会选举,他认为“很难猜测选民的心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对民主党的攻势显露出警惕感。

  外相中曾根弘文就静冈县知事选举的败因表示,“有许多应该反省的地方”。他认为混乱的自民党高层人事等问题对败选造成了影响。另外,农相石破茂称,“考虑到民主党(除当选者之外)还推举了一名候选人,如果我们把这次选举结果视为以毫厘之差落败的话未免太过乐观。我认为应有危机意识,不该低估这次失败。”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