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急发手足口病防控通知 重症病例急剧增加

2009年07月06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长春市手足口病病例急剧增加,特别是6月中旬以来,手足口病病例上升趋势明显,重症病例不断增加。

  为了迅速控制疫情,长春市卫生局昨日下发了防控手足口病的一个紧急通知和一个近阶段控制策略。

  个体诊所不许收治确诊患者

  在长春市卫生局下发的紧急通知中规定,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个体诊所、乡镇及村卫生医疗机构不允许收治已确诊的手足口病患者,对发现有接触史、身体部位有皮疹等手足口病症状的患儿,要立即向所在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并尽快转入县级以上定点医院诊治。
严禁因村、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擅自治疗导致误诊或因转诊不及时造成患儿病情加重等情况发生。

  控制策略中规定,村卫生所和个体诊所不得接诊5岁以下发热和疑似手足口病患儿,卫生监督部门要每天进行监督检查,出现问题要先停业、后处理。

  重症病例必须请专家组会诊

  由于目前部分重症病例存在皮疹少、症状不典型等情况,通知中规定,各定点医院对于疑似重症病例或重症病例必须报请专家组会诊。

  会诊专家应认真填写会诊记录,并决定是否转至重症病例定点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治疗,最大限度地提高患儿救治成功率。

  医院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

  通知中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各县(市)区卫生局、医疗机构要按时上报手足口病统计信息,不得瞒报、乱报、缓报、漏报。对于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要立即报告市卫生局医政处。

  控制策略中则规定,医院要建立24小时值班和患儿监管制度,确定总责任医师制,患儿病情出现转重,要立即向上级医院转诊,并责成专人与定点医院专家建立联系。

  1个村出现1例患者定为疫点

  控制策略中规定,1个村出现1例手足口病患者就定为疫点,由乡政府组织对该村进行家家清扫和卫生消毒。县、乡疾控机构2个小时内要对疫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处理。1个村1周内出现3例患儿,县卫生局一位领导要进驻指导疫情处理。

  凡托幼机构、学前班等单位防控工作存有隐患的要先关园、后整改,要坚决落实晨检和消毒制度。(陈杉)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