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欲竞购委内瑞拉两油田 海外并购步伐加快

2009年07月07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中石油有意竞购委内瑞拉两油田

  商报讯(记者 潘建)中石油最近海外并购的频率之快让人意外。上周刚刚和英国BP联合中标伊拉克的全球最大油田,昨日又有消息称,中石油和法国道达尔计划竞标委内瑞拉标售的两大石油区块。

  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拉米雷斯曾表示,竞标结果将在8月14日宣布。按规定,投标方需要按未来预估产量,向委内瑞拉政府预付一笔资金,并说明其石油分销计划。

  据了解,开发其中一个区块以及建造一个清理该区油泥的处理装置,需要花费70亿-100亿美元资金,甚至更多。

  近期,在东南亚、中东、南美等全球主要的产油区活跃着中石油的身影。5月21日,中石油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份。7月2日,中石油与英国BP合作中标伊拉克最大油田——鲁迈拉油田项目。上周,中石油又将目光瞄准了西班牙 Repsol YPF SA旗下的阿根廷子公司。

  “以前石油并购的机会较少,金融危机给了中石油很好的机会,只要哪里有并购的机会,中石油都会参与,所以今年频频在海外能源市场见到中石油的身影。”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